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巧妙伪装"装甲车:将其"打包"放入垃圾堆(图)

台军"巧妙伪装"装甲车:将其"打包"放入垃圾堆(图)
2020年10月28日 10:1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巧妙伪装”装甲车:将其“打包”放入垃圾堆

  (观察者网讯)为应对解放军可能攻台的模式,台军“战备训练周”实兵演练持续操演, 台军称此次演练重点是“战力保存作为”。根据台媒报道,多只台军部队进行了伪装训练,虽然这些伪装造型粗糙,不妨碍台媒称赞“维妙维肖,难辨真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台军军媒“青年日报”等报道,台军发言人史顺文27日称,今年第四季的“战备任务训练演练”重点是“战力保存作为”,这个部分是由台军作战区统一策划,统合辖区内的部队,进行演练,采实兵实装、实地实作的方式,落实全员战备任务训练,借由这样的演练机会,让所有的台军部队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桥梁、涵洞、民间厂房、以及地下化设施等等坚固建物,运用这些伪装资材,达到防护的作为。

台军坦克藏匿在火车站附近的地下通道里 图自台媒台军坦克藏匿在火车站附近的地下通道里 图自台媒

  台陆军装甲584旅联兵3营官兵凌晨执行“夜间机动间战力防护暨隐掩蔽作为”,官兵驾驶CM11“勇虎”坦克、8轮云豹装甲车及各式轮型车辆,由新竹湖口机动至桃园地区,并结合民间资源,完成隐、掩蔽作为,“确保战力有效延续”。

  报道称,27日凌晨天未亮,机动车队在桃园市区内笔直的道路上行驶,场面壮观,吸引沿途民众驻足观看。在机动队伍中,较特别的是,单位将2辆8轮云豹装甲车加上木架、木板,并漆上黄色涂装,伪装成工程车,“达到良好伪装效果”。

伪装成工程车的台军装甲车 图自台媒伪装成工程车的台军装甲车 图自台媒

  除了将云豹装甲车假扮成工程车辆,台军“花防部”所属部队,配合邻近地形地貌等环境,除使用伪装网或树木叶外,也配合邻近工厂使用的包装纸或帆布,将云豹“打包”后“巧妙伪装”。不过按照图片来看,这个所谓的“巧妙伪装”只是将其放入垃圾堆中。

  “巧妙伪装”的云豹装甲车

   

   另外,台陆军“关渡指挥部”27日在新北市淡海新市镇部署榴炮阵地与指挥所,部分阵地放列假士兵与假炮,与实际炮阵地交错,“远望真假难辨”。

台军的假炮兵阵地 图自台媒台军的假炮兵阵地 图自台媒

  “关指炮指部”炮兵阵地与周边大楼形成强烈对比,伪装网下的榴炮不动如山,只有台军官兵人影晃动,但部分阵地也有身着迷彩服的人像在炮管前始终维持一贯姿势,毫无动静。仔细对比,阵地中部分榴炮是台军方自行打造的模型,官兵则是穿戴迷彩服戴钢盔的假人,台媒称,在伪装网下通过斑斓光线映照下,“显得维妙维肖,不仔细辨识,难辨真伪”。

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