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批准对台军售 台媒:解放军罕见出动"远程干扰机"

美批准对台军售 台媒:解放军罕见出动"远程干扰机"
2020年10月28日 09: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批准对台军售,绿媒:解放军罕见出动运-8“远程干扰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昨(27日)批准售台“鱼叉”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同一时间解放军机再度“扰台”,罕见出动运-8“远程干扰机”(电子干扰机)。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称,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实时军事动态”发布的信息,解放军一架运-8“远程干扰机”昨天(28日)上午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台防务部门老调重弹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报道称,这已是共机连续三日现踪台湾西南外围空域。

台防务部门公布10月27日拍摄到的解放军运-8“远程干扰机”(电子干扰机)照片。图源:台湾防务部门台防务部门公布10月27日拍摄到的解放军运-8“远程干扰机”(电子干扰机)照片。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自由时报”称,根据台湾“空军司令部”所公布航迹,这架运-8“远程干扰机”是由广东、福建省交界处的外海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继续以东南向飞入“识别区”深处,转向西南飞行一段距离后,再转向西北航向,后依循相似航线飞返大陆内陆。

  报道称,这也是解放军军机自10月20日以来,第五度“扰台”,上述解放军运-8“远程干扰机”则是台防务部门自9月16日首次通过“实时军事动态”公布共机“扰台”动态后,首次有运-8“远程干扰机”的纪录。

  报道引述台湾学者舒孝煌的话称,“远干机”意即“远距离电子干扰机”,从台湾空军所公布的照片来看,应为运-8G(高新三号)型,是较早期的型号,特征是机身上天线较大。报道称,“远程干扰机”主要任务就是搜集电子参数、进行电子干扰。

  针对解放军罕见派出“远程干扰机”,舒孝煌分析称,可能是为了台湾海军27日下午在西南外海空域进行“项目操演”,或是针对台“中科院”排定的27日上午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的导弹试射,“专程”搜集台军电子参数。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