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在菲律宾建通信设施监听菲军 菲方:胡说

美称中国在菲律宾建通信设施监听菲军 菲方:胡说
2020年10月14日 12: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称,菲律宾武装部队将领当日表示,一家存在中国企业背景的电信公司在菲军营地内建立通信设备并不会威胁该国的国家安全,并强调所有将在军营内安装的有关设备都将受到严格审查。在此之前,曾有一名美国议员声称,中国“一定是想通过参与菲军营的设施建设窃听其军事通信”。该媒体还指出,这名美国议员一向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亲中立场持批评态度。

菲律宾军队资料图菲律宾军队资料图

  报道称,菲律宾武装部队将领吉尔伯特·加佩(Gilbert Gapay)将军表示,在涉华企业参与的营地通信设施建设项目中,菲律宾军队将能够对有关的设备进行访问使用和检查,以确保这类产品是符合规格的。他还向外国记者强调:“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国家)安全风险,这(种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报道指出,菲律宾政府在9月批准一家中国的通信公司与本国大亨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即迪托电信公司(DITO Telecommunity Corp ),并允许其在菲军营内搭建信号发射塔。而加佩还补充道:“迪托电信公司在营地内建造有关设施的一个好处是我们可以密切地监测它们,并且能够随时对其进行检查。”

  根据加佩的描述,菲律宾国内最大的两家电信公司在菲军营地内建立的通信设备同样涉及中国方面提供的技术。他强调道:“我们向(菲律宾)武装部队和我们的人民保证,我们的通信系统将得到保护。”

  据报道,针对涉华企业参与菲律宾军营通信设施建设一事,杜特尔特亲中立场的坚定批评者、前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尼奥·卡皮奥(Antonio Carpio)曾声称,中国“肯定是想通过此举窃听(菲律宾军队的)军事通信。”而迪托电信公司高官已于9月表示,在菲律宾军营通信设施建设的过程中,有关各方完全没必要担心存在所谓的“间谍活动”,这种担忧是“真正错位的”。

  针对美国官员屡次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为由抹黑中国企业参与他国通信设施建设工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在2019年12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已经做出了驳斥,她表示:“美方动辄将安全挂在嘴边,我很想问一问安全的标准到底是什么?究竟应该由谁来裁定和判决?如果一个人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还总是不停的在吹黑哨,这个人值得信任吗?这场比赛还会是公平的比赛吗?”华春莹还指出,多家美国著名的公司,比如说思科和苹果,都已经公开报道出来他们存在安全漏洞,也曝出过很多起后门的事件,那么包括众所周知的臭名昭著的“棱镜门”事件也都表明,在美国的这种庞大的全球监听、窃听的体系面前,即便是美国的盟友,包括它的领导人和民众也是毫无隐私可言的。我们相信有关国家应该会从自身长远利益出发,坚持独立的判断,坚持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原则,拿出足够的智慧,不要掉入美方所谓的安全陷阱里。

菲律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