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试射新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印媒叫嚣:为应对中国

印试射新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印媒叫嚣:为应对中国
2020年10月05日 12: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防务新闻》网站2020年10月3日消息称,印度成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无畏”(SHAURYA)式弹道导弹(印度还有一款中文名也叫无畏的Nirbhay巡航导弹,为避免混淆,下文统称这款导弹为SHAURYA导弹)。

  文章称,10月3日,印度在奥里萨邦海岸成功试射了一种新型可携带核弹头的SHAURYA导弹,该导弹有效射程约800千米,并取得了重大成功。        

  印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SHAURYA超音速导弹

  政府高层消息人士向《亚洲国际新闻社》(ANI)透露,新型导弹的试射非常成功,其将被纳入印度战略部队,以补充现有的同级别导弹。消息人士补充说,与现有导弹相比,这种导弹将更轻、更容易操作。消息人士还表示说,在接近目标的最后阶段,导弹以高超音速飞行。

  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一直致力于在战略导弹领域实现完全自力更生。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呼吁印度国防领域应实现自力更生的倡议后,印度已向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将继续努力。

  SHAURYA导弹是潜射弹道导弹(SLBM)K-15的变型版陆上型号,已于2011年完成研制试验。

  作为印度核威慑力量的重要部分,SHAURYA导弹具有高机动性,能够躲避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攻击。        

  SHAURYA导弹可在地下发射,隐蔽性极强

  文章强调,这次试射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该型导弹正是为应对中国而开发的。尽管印度采取了“不首先使用”的对外政策,但如果从中国沿海的潜艇上发射这种导弹,导弹可以覆盖其许多主要大城市。

  文章称,SHAURYA导弹可以储存在一个复合容器中,易于搬运和运输。这种导弹高速机动灵活,在击中目标之前,对方雷达只有不到400秒的时间进行探测、跟踪和拦截。该导弹具有独特的操作和维护功能。SHAURYA导弹由固体燃料驱动,但又可以像巡航导弹一样攻击目标。

  一位参与该项目的国防科学家说,SHAURYA导弹采用两级火箭推动,可将导弹加速到6倍音速,导弹到达40千米的高度后,开始像导弹一样飞行。一旦到达目标区域,它就会向目标机动,然后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这种导弹有效射程约750千米,可携带有效载荷高达1吨的弹头。导弹长10米,直径约0.5米,使用固体火箭推动,使用寿命更长,发射时间更短。

  这位科学家进一步补充说,SHAURYA导弹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它可以被隐藏在地下发射井里进行发射,不易被敌人监视和发现,而且导弹在发射前敌人无法进行探测。它无法被卫星成像探测到,这使得该系统始终处于战争准备状态,具有致命性。导弹可以从陆上发射,也可以从水下潜艇上发射。    

     

  印度第二次测试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

  文章还称,2020年9月30日,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增程型“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能够精确打击400千米范围内的目标。这是印度第二次测试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其中导弹的弹体和助推器是印度自主研发的。

核弹头印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