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承认:美军等了40年的新两栖战车 还是不如中国

美媒承认:美军等了40年的新两栖战车 还是不如中国
2020年09月28日 11: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23日报道,等了40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终于要有新的两栖战车了。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首批18辆新型两栖作战车辆(ACV)抵达了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海军陆战队“二十九棕榈树”基地。这款新型两栖战车,称为ACV,将取代海军陆战队已使用了近40年的标志性的两栖攻击车(AAV)。       

  [BAE系统公司制造的ACV两栖战车]

  由BAE Systems公司制造的新型ACV与海军陆战队现役的AAV有很多不同。与传统的两栖运输车辆不同,ACV选择了8个大直径车轮而不是履带式的设计。尽管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初反对轮式设计,更希望采用履带式设计,但BAE公司通过对设计的改进,最终可以通过8轮驱动达到与履带相同水平的越野能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了几十年的AAV已经过时]

  令人惊讶的是,在水中行驶的ACV似乎比老式的AAV还慢。BAE公司设计的ACV在水面的最高速度为6节以上,也就是每小时不足7英里,而AAV在水中的最高速度约为每小时8.2 英里。

  与中国的05式两栖战车相比,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这两款两栖战车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据报道,由于拥有可伸缩式的弓形襟翼,05式两栖战车的水上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17英里以上。在目前的配置中,它比AAV或ACV拥有更多的装备。根据型号的不同,05式装备有30毫米主炮或105毫米低后座力坦克炮。       

  [正在测试30毫米火炮的ACV]

  尽管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明年将部署的所有ACV都是人员运输型号,但正在进行中的一个项目是为某些ACV配备30毫米机关炮。该型火炮类似于美国陆军目前为其“斯崔克”(Stryker)系列车辆开发的30毫米机关炮。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登陆火力的巨大升级。相比之下,较老的AAV目前装备的是。50口径的重机枪和40毫米榴弹发射器,无法提供30毫米机关炮对装甲目标的射程和穿透能力。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还试图将一门小型30毫米机关炮安装到联合轻型战术车辆(JLTV)的车顶上。       

  [装备105毫米火炮的中国05式两栖战车]

  尽管BAE公司的ACV不一定能在水上行驶速度方面带来巨大的改进(水面对两栖车辆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但它确实具有使其在陆地上更容易生存的其他功能,包括能够减轻爆炸冲击的士兵座椅和抗爆炸的车体,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大幅提升火力。

  由于BAE公司声称该设计可以整合未来的技术和武器系统,因此ACV的潜力有望得到提高,在清单上排第一的应该是水面行驶速度。不过,ACV本身是一个过渡阶段的改进,很可能会成为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受欢迎的补充。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