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真要海盗?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在南海演练拦截商船

真要海盗?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在南海演练拦截商船
2020年09月20日 15: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南海演练拦截敌对船只,向中国“展示肌肉”。         

  [美国海军陆战队9月5日在中国南海演练VBSS任务]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新闻稿称,上周,美国海军陆战队对南海的一艘“敌对船只”进行了模拟拦截,这是对中国的一种“展示肌肉”。

  新闻稿说,美国海军“日耳曼城”号两栖登陆舰扮演“被确认为运输非法货物的不合规的外国船只”,被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海上远征部队的海上突击队拦截。         

  [美国海军陆战队9月5日在中国南海演练VBSS任务]

  新闻稿称,突袭部队由两个排的海军陆战队侦察部队和一支安全部队组成,从直升机快速降落到“日尔曼城”号上,然后穿越模拟障碍物进入并清理了该船的通道。新闻稿补充说,他们拘留了“敌对力量”,并收缴了“非法武器”。

  尽管这种行动(称为探视,登船,搜索和扣押任务VBSS)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中是司空见惯的,但地点的选择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美国海军陆战队9月5日在中国南海演练VBSS任务]

  这是一条主要的运输路线,估计有3万亿美元的贸易通过南海,海底还有数十亿桶未开采的石油。

  美国海军已加强在南海的巡逻,称其为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据美国海军研究所消息,在8月26日中国发射导弹的第二天,导弹驱逐舰“穆斯丁”号就穿越了该地区。几天后,哈尔西号(USS Halsey)也穿越了南海。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方发布的“展示肌肉”照片]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新闻稿,海军陆战队登上了分配给美国两栖预备集群的三艘船,“在南海的行动持续了很短的时间,然后继续在该地区的其他地方进行计划的演习。”该新闻稿还附有一张照片,其中有四名海军陆战队员展示他们的肱二头肌,他们的背后是大海。标题写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中国南海展示肌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