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中国将增加核弹头数量用于装备东风41导弹

美报告:中国将增加核弹头数量用于装备东风41导弹
2020年09月07日 12: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角大楼的报告表示,除了陆基弹道导弹,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拥有6艘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每艘可以携带12枚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去年,中国公开了094型和巨浪-2型导弹的组合,代表了“中国第一种可行的海上核威慑力量”。中国也在努力开发被称为096型的后续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改进型的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

  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还提出,归类为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的中国海军055型军舰,将来可能会携带某种反舰弹道导弹。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军工企业于2018年推出的CM-401短程反舰弹道导弹或其同类产品可能是055型的未来武器。

  报告补充说:“在中国空军公开宣布将轰-6N作为其首款具有核能力的可空中加油的轰炸机之后,中国在2019年10月暗示建成了三位一体的核能力。轰-6N具有改进的机身,使其可以携带可能具有核能力空射弹道导弹(ALBM)。”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中国仍在继续研发一种飞翼型的隐形轰炸机,称为轰-20,但尚不清楚该机何时开始服役。该报告中并没有提及中国潜在的先进区域轰炸机计划,但美国国防情报局去年在其公开报告中对此进行了讨论,它通常被称为歼轰-XX。

  2020年的评估首次包括对中国拥有的核弹头数量的估计,“200枚出头”,并称中国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使核弹头的数量增加一倍。该报告只提供了有限的细节,并说推测的部分原因是预期中国会引入更多的多弹头的东风-41导弹。但是,该报告还说:“中国可能拥有足够的核材料,在不增加新裂变材料生产的前提下,其弹头库存就能够增加一倍”,但中国“将需要增加核弹头的生产”,以实现这一目标。“200枚出头”的核弹头估计数量也明显低于美国国防情报局以往的评估结果,以及美国民间专家的评估结果,这可能仅反映了中国已部署的核武器数量,而不是储备的武器数量。

  文章称,最新的中国军力评估基于五角大楼的信念,即中国正在寻求重组和改善其核力量,以更好地应对潜在的第一次核打击。五角大楼还表示,中国的核武库的增长可能包括新的核弹头,包括可能用于东风-26导弹的低当量核弹头,以及新的运载系统。当量较低的核武器可能表明中国军方可能会考虑采用所谓的“逐步升级”政策。

  文章称,无论中国是否以五角大楼预计的方式发展弹道导弹和核力量,很明显,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显著地扩展其能力,以更好地挑战美国以及其他潜在的对手。

  针对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国国防部新闻局9月2日应询表示: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这是极其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中国五角大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