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苏30南海飞行长达10小时 饮料和小吃抢镜

美媒:中国苏30南海飞行长达10小时 饮料和小吃抢镜
2020年08月06日 13: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在8月3日发表文章,分析了中国空军战斗机在南海执行长距离任务的视频。这段由中国官方媒体发布的视频展示了Su-30MKK战斗机的机组人员进行了从中国大陆到南沙群岛10小时的往返训练飞行。 

[中国空军在南海远程巡逻视频的截图]
[中国空军在南海远程巡逻视频的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Su-30MKK战斗机在南海进行了远程巡逻。这段视频显示了完整的任务记录,从机组人员进入在中国南方的遂溪-南宁空军基地等待的喷气式飞机开始,到进行空中加油,再经过南沙群岛的渚碧礁,然后返回基地。

  这段视频很好地展示了解放军空军(PLAAF)在美军活跃行动的区域执行任务的能力。 至少有6架俄罗斯制造的Su-30MKK战斗机被分配给了位于广东遂溪的第6航空旅。该空军基地位于南海北端的中国海岸附近。有些这种战斗轰炸机装备了俄罗斯的R-27R和R-77空空导弹。

  渚碧礁是南沙群岛众多的环礁之一,中国于2014年开始在这里人工造岛,此后该岛转变为能够维持各种地面,空中和海军力量的基地。根据视频,Su-30MKK战斗机似乎没有降落在这里。虽然视频中遮盖了一些装备,但似乎是伊尔-78 加油机支持了10小时的任务。         

[中国空军的Su-30MKK战斗机]
[中国空军的Su-30MKK战斗机]

  中国空军从1999年开始分两批订购了76架Su-30MKK战斗机。这型俄罗斯战斗机缺少Su-30更高级版本上配备的鸭翼和推力矢量发动机。这款中国版本的Su-30拥有N001VE火控雷达,可为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提供制导。中国的Su-30MKK除了可以携带俄罗斯的空对空武器外,还可以携带电视和激光制导的空对地导弹。

  近年来,一些照片表明Su-30MKK还能够携带KG700电子对抗吊舱和中国的武器,例如LS-500J激光制导炸弹和YJ-91反辐射导弹。这与中国对Su-30MKK的升级有关。这些升级引入了改进的座舱,包括多功能显示器(MFD)和更新的航空电子设备。

  Su-30MKK经常作为在南海执行轰炸任务的护卫机。空中加油可以将其航程扩大到3,000多英里,这使得这些战斗机成为解放军在这个动荡地区的重要装备。视频开场中冲向战斗机的机组人员给观众留下了执行紧急拦截任务的印象,这突显了中国空军有能力让这些战斗机在短时间内拦截任何不受欢迎的访客。Su-30MKK经常拦截在该地区的美国巡逻机。

  尽管位于南海深处三个偏远岛屿的大型跑道设施已投入使用多年,但中国尚未透露是否向它们部署了战斗机。它们有足够的设施来支持甚至隐藏这些战斗机,但截至目前,这些机场仅公开展示了海上巡逻机,预警机和其他非战斗机装备。位于南海北部的永兴岛定期为战斗机的行动提供支援。

  [视频中中国飞行员展示食物]

  有趣的是,视频中的机组人员都没有穿着救生衣,这对于长时间的海上飞行似乎并不常见,可能是因为他们配备了某种漂浮装置,在视频剪辑中并不明显。但是,他们似乎携带了各种预包装的饮料和小吃。

  这部影片提供了中国战斗机任务的有趣内幕,就像《战争地带》之前报道的中国战斗机狗斗空战的视频那样。这次是中国战斗机和加油机执行精心协调的任务,它清楚地表明了中国空军在世界最热门的地区之一执行任务的能力。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