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因"撤旗"事件杠上德国 没想到又被补了一刀

台当局因"撤旗"事件杠上德国 没想到又被补了一刀
2020年07月14日 11: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杨佳

  近日有台媒称,德国外交部网站撤下“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表示“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台外事部门因此不满,杠上德国,没想到又被补了一刀。

▲▲ 

  德国外交部网站截图

  多家台媒日前报道称,德国外交部官网上,涉及台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已被移走,图片位置只留下一栏空白。在10日德国联邦政府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回应,“我们的立场就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并强调“台湾不是我们所承认的国家”。

▲▲ 

  图为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布洛伊尔(Rainer Breul)

  台外事部门因此“跳脚”,称对此差异做法“无法接受”,还杠上德国,扬言已指示“驻德代表处”向德国外交部沟通说明立场,敦促德方调整云云。

  但台外事部门又被德国方面“补刀”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德国在台协会”称,德国外交部网站从未放置过“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旗的说法不对。至于涉及台湾地区的图片栏位呈现空白一事,德方称,希望未来可放上台湾地标建筑、风景或代表物。

▲▲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这也不是台当局首次跟德国杠上了。据中评社报道,今年4月台湾开展所谓“口罩外交”时,已与德国杠过一次。当时德国政府在收到台湾捐赠的100万个口罩后,不仅取消原定要举办的小型捐赠仪式,连记者会上被追问,也绝口不提“台湾”二字,没有表示任何谢意,让台湾方面“很不高兴”。岛内网友嘲笑:“‘口罩外交’可笑!”“经济乱糟糟,‘外交’断光光,道德全沦丧,这不就是民进党当局的真实写照吗!”

  中评社评论称,“切香肠式台独”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也拓展不了台湾的“国际空间”,只会增加台海风险。

  

德国台湾台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