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防长下令3个月修好这条公路 中国强烈反对

印媒:印防长下令3个月修好这条公路 中国强烈反对
2020年07月13日 11: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7月9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给“边境道路组织”三个月的“死期”修完所谓拉达克地区东段的公路。         

  [印度BRO展示牌上标明了两条公路的方向]

  在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中,印度国防部长拉詹斯·辛格(Rajanth Singh)已为边境公路组织(BRO)规定了三个月的期限,必须完成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的战略性公路:达布克-绍克-道拉贝格玉尔地(DSDBO)公路。中国对此道路提出了严重反对,它将使印度很容易进入将所谓拉达克地区与中国新疆分开的喀喇昆仑山口。

  尽管中印双方在上周一(7月6日)都已开始采取步骤,在加勒万河谷,戈格拉和温泉区脱离接触,但印度军方也同时在加强对该领域的控制力。印度陆军采取了最大的谨慎态度,因为他们不信任解放军,至少要等到他们完全从对峙地点撤退为止。

  报道称,公路建设经常引发印度军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的对峙,这是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局势持续紧张的一个因素。印度军队和解放军在加勒万河谷多个地点的对峙也是因位中国对DSDBO道路的反对,该路通往Depsang平原,加勒万河谷和喀喇昆仑山口。这条路位于中方控制的阿克赛钦高原对面。

  [印度边境公路的路况不好]

  BRO总干事哈帕尔·辛格中将在周二(7月7日)向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详细介绍了边境地区的建筑工程进展情况。

  参加会议的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说,国防部已要求BRO在2020年10月之前完成扩建。“在255公里的DSDBO公路上,正在进行的建设已接近完成。有大约45公里柏油路暂时停工”。负责人哈帕·辛格中将表示,这项工作必须在2020年10月之前完成。

  为了加快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建设,来自贾坎德邦的近100名工人抵达所谓拉达克地区。他们的目标是在11月大雪寒冬到来之前完成项目。在列城进行必要的适应之后,所有这些劳动者都被转移到前沿地区加入该项目。

  BRO中将军长哈帕将军在为现场的项目配备了足够的人力之后,向印度国防部长保证,他的组织(BRO)将毫不动摇地按时完成实际控制线(LAC)和控制线(LoC)上正在进行的项目。他还说,他的组织正在与国防部,内政部和工会运输部等部门密切合作。

  在6月初,BRO决定从贾坎德邦(Jharkhand)招募11800多名工人从事这些重要项目。但是,贾坎德邦政府担心6月15日冲突后工人的安全,最初拒绝派遣所有工人。第一列火车只能运载1600名劳工,该火车在6月13日从杜姆卡(Dumka)到乌德汉普尔(Udhampur)的途中,被贾坎德·赫曼特·索伦(Jharkhand Hemant Soren)首席部长叫停。由于被贾坎德邦政府的态度激怒,德里的BRO总部撤回了招募计划,撤回了在贾坎德邦的五个BRO项目的招聘团队。

  考虑到此事的紧迫性,BRO别无选择,不得不将这些工人从德里带到列城。这些来自贾坎德邦Santhal paragana的Dumka和Jamtara地区的工人首先乘坐火车经加尔各答到达德里。

  [这些边境公路项目将提高印度军队的部署能力]

  印度官方的消息称,另外一条道路也正在建设,将重点放在为武装部队提供道路连通性。BRO正在中国研究小组(CSG)的指导下,建设61条中印边境战略公路(ICBR),全长3323.57公里。印度国会国防部常务委员会在今年3月份公布说,61条中印边境战略公路的建设工程已完成75%。在12条公路中,约有1,064公里位于查谟-克什米尔和所谓拉达克的联合领土上,有三条公路约有62公里位于锡金。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