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授权法呼吁美军医疗船安慰号及仁慈号停靠台湾

美国防授权法呼吁美军医疗船安慰号及仁慈号停靠台湾
2020年06月27日 11: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媒“美国之音”25日报道,正在美国国会审议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中,有条文呼吁五角大楼让海军医疗船“安慰号”及“仁慈号”停靠台湾,以便延续美台所谓“在应对新冠肺炎方面的协作”。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6月2日表决通过金额达7405亿美元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不过详细条文直到6月23日晚间才对外公布。

  报道称,《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中的1259号条款表达了参议院对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及“仁慈号”停靠台湾的意见。          

  这并不是美国参议院第一次在国防授权法案中呼吁美军医疗船停靠台湾,不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的相关条文强调了新冠肺炎对草案内容的影响,在文字上也有更明确的描述,指明两艘医疗船的名字。此前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也有关于美军医疗船访问台湾的条文。

  目前草案正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各小组委员会进行审议,草案预计在未来几星期完成修订后送交国会表决。          

  据悉,为协助当地医院应对新冠肺炎,有1000个床位的海军医疗船“安慰号”3月30日起停靠在纽约,截止4月底离开,一共仅收治过182名各类患者。而“仁慈号”3月底停靠洛杉矶,直到5月15日离开,这艘医院船仅治疗过77名患者。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