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山东舰今年首次出海:或赴黄海执行任务

外媒关注山东舰今年首次出海:或赴黄海执行任务
2020年05月29日 16:25 新浪军事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航空防务》报道,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也是该国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号目前正在海上进行测试和训练任务,此前当地居民看到军舰周一离开了大连造船厂。

  山东号航母在一个秘密地点进行测试和训练任务,作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号自2019年12月服役以来,一直为生成战斗力进行实战训练。此次离港也是其年内首度出海航行。

  报道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山东舰没有忽视疫情控制,已经对水兵、战斗部门人员进行了专业的训练。

  目前,山东号航母需要加紧形成独立的综合作战能力,并尽快融入编队作战体系,从而令其成为一艘能够战斗,并且能打胜仗的军舰。解放军决心在常规防控新冠疫情的前提下,推进各项任务,实现2020年国防和武装部队的目标和任务。

  此前,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一系列照片和视频显示,山东号已经离开位于中国东北辽宁省的大连造船厂。根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一份禁航通知,由于5月25日至6月2日在黄海相关海域执行军事任务,其他船只禁止驶入。

  山东舰自去年12月17日在三亚交付入列后,于今年元旦返回大连造船厂进行维修。从大连到三亚的长途往返之后,山东舰需要时间根据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相关测试。该舰目前正为形成初步的作战能力奠定基础。

  尽管当山东号离开船厂时,根据当地居民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飞行甲板上没有发现任何战机。但据最新画面显示,山东舰航母飞行甲板上出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并进行了歼-15战斗机的舰上起飞训练。这可能意味着战斗机起降任务是这次训练的一部分。

航母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