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网评:台当局若不回头 大陆该“动”就会“动”

中国网评:台当局若不回头 大陆该“动”就会“动”
2020年05月19日 10:3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台海网

  5月份的蔡英文注定喜忧参半。

  蔡英文之喜,是在今年年初与韩国瑜的对决中大胜,将在5月20日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开启第二届任期;蔡英文之忧,是时至今日台湾地区依然未收到世卫大会的邀请函,今年恐依然无缘世卫大会。

  台海关系发展至今,有些问题已经发生重大变化,需早日警惕。

  美国政府贼心不死

  众所周知,两岸分离至今,美国政府“功不可没”!

  没有美国的资金、武器支持,没有美国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没有美国率先发动朝鲜战争,今天的台湾也许早已回归祖国的怀抱。

  特朗普上台之后,淘汰的美式装备依然一批批地换装给台湾的部队,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次数有增无减,美国战机、轰炸机更是频繁在台海上空盘旋,耀武扬威。今年年初美国国会更是通过《2019年台北法案》,意在提升所谓的台湾“国际地位”。

  打“台湾牌”已经成为美国阻挠中国大陆发展和向中国大陆施压的重要手段。从美国政府愈加频繁地在台海地区展示其存在感来看,未来美国干预台海局势的程度将更趋深入。

  民进党当局居心叵测

  得益于美国的加大支持力度,“大树”荫庇下的民进党当局“混”得风生水起。

  今年年初,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蔡英文,再次使用加大“反中”力度,通过利用执政资源,收买媒体引导舆论等手段大胜国民党代表韩国瑜。

  为何大陆民众希望国民党上,民进党下?

  原因很简单,国民党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政见不同也好,体制矛盾也罢,归根结底,大部分的国民党人还自认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还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未曾数典忘祖,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其他事都是“家事”。而民进党当局已经开始歇斯底里地“逢中必反”,不断通过谎言,扭曲台湾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塑造所谓的“台湾民族”意识。

  未来两岸关系不容乐观。

  大陆该“动”就会“动”

  1949年,国民党败退台湾,据险而守,伺机反攻大陆。但是美国却意欲让两岸隔海相治,借此彻底将台湾变成美国钉在中国大陆门口的“钉子”。1958年的金门炮战阻止了台湾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也为日后两岸的统一奠定了基础。

  军事行动虽然代价高昂,但炮弹架起了维系两岸血脉的桥梁,成功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将分裂的危机巧妙化解。

  而今,美国政府和蔡英文当局的“反中谋独”企图已是路人皆知。以史为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主权受到威胁的该“动”之时,有实力、有底气的中国政府必然会采取行动。希望蔡英文当局认清局势,看清美国面目,在第二届任期选择正确的方向!

  王鑫中国网评论员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