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有10万枚水雷 一旦开战每天可布雷数千颗

美媒:中国有10万枚水雷 一旦开战每天可布雷数千颗
2020年05月13日 09: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会议员、海上力量和投送委员会成员罗伯-威特曼在《军事新闻》网站上发表文章讨论了美国海军扫雷能力问题。

  他说,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当大流感第一波来袭时,美国海军正和英国海军合作,在英国北海建立一个长达230英里的水雷阵,用来阻止德国潜艇的袭击。这个水雷阵从英国阿伯丁延伸到挪威的俄克森德。在近现代工业生产的支撑下,美英两国每天生产水雷1000颗,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实际布设了70000颗。有效阻止了德国U艇。

  [勇士级扫雷舰]

  1918年底的第二波大流感终结了一战,美英军方却面临着如何清扫自己布下的70000颗水雷的问题。

  美英共投入82艘扫雷舰和4200人,10倍于布雷兵力,用了一年时间才扫除了40%的水雷。二战中双方再次大量使用水雷,美国海军被水雷击沉击伤的战舰是其他手段总和的四倍。

  [海龙直升机正在扫雷]

  其他国家也看到了水雷的威力,俄罗斯迄今已经生产了25万枚水雷。中国生产了10万枚,其中一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中国还拥有数百具备水雷战能力的舰船和飞机,战时具有每天布雷数千颗的能力。

  然而,美国海军如今只有11艘木壳的勇士级扫雷艇和31架MH-53E海龙直升机,以及一些爆炸物清理分队。2025年,这两种装备就要全部退役,后继型号的前景还不明朗。

  [美国海军的猎雷机器人]

  美国海军正在关心如何应对新兴威胁,例如先进雷达和高超导弹,不过传统的威胁依然在全球水下存在。如果美国海军无视历史教训,还是会被这种有一个世纪历史的老技术击败。水雷战和公共健康一样,是一个很少引起重视或吸引重大投资的领域,直到发生危机。

  威特曼提出,美国海军必须维持现有的水雷战能力,直到部署可靠的后继型号。美国海军还要向水雷战部队投入资金来重建战斗力。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14期
布雷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