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OH-58D直升机2年2次摔落事故 教官竟是同一人

台军OH-58D直升机2年2次摔落事故 教官竟是同一人
2020年05月11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10日报道,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一架OH-58D武装侦察直升机,6日进行飞行训练时发生重摔落地事故,有消息称此次事故与2018年3月同型直升机重落地的教官为同一人,台军10日证实此信息,教官、学员及全部OH-58D直升机均停飞待查。

OH-58D直升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OH-58D直升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飞行训练指挥部一架“编号634”的OH-58D武装侦察直升机,6日下午3时20分执行“紧急状况处置”飞行鉴测时不慎重摔落地,所幸机上人员未受伤。

  至于OH-58D直升机受损状况,报道称,受损部位主要是尾桁、主旋翼、滑橇等部位,确切肇因仍待进一步调查。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称,案发后立即要求基地即刻停止飞行训练,并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中。

  早在2018年3月,同样进行“紧急状况处置”飞行训练时,一架OH-58D也曾发生过重落地事件。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当时称,学员打算从800米下降到100米时,因在高度判断上出现落差,教官发现后虽立即调整,但仍造成直升机滑橇前端撞击地面、外翻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身亡。事后,教官被停飞3个月、申诫2次;学员停飞2周。

  台湾“中央社”称,据了解,2018年、2020年两次同型机重落地时,机上的教官均为同一人。台军10日证实此项信息并表示,为了防范事故再次发生,已针对OH-58D动力系统、旋翼系统全数检查,且所有教官必须经过模拟机进行“紧急状况处置”,并取得合格签证;而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所属的601、602旅的教官除了必须通过模拟机考核外,增加2名教官同乘OH-58D进行“紧急状况处置”的科目考核。

  报道引述台军人士的话称,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所属的飞训部是此次案发单位,将在18日开会讨论,期间专案小组将调查肇因,若有人员疏失,会加以检讨。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