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一架教学用轰6甲正式退役 曾服役于多个航空师

空军一架教学用轰6甲正式退役 曾服役于多个航空师
2020年04月25日 11:1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空军新闻

  4月16日晚,随着58号飞机成功着陆,这位“老伙计”因到达最长服役寿命,结束了“他”征战蓝天的军旅生涯。

  4月17日,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举行向战鹰告别仪式。机务官兵依依不舍地擦拭着飞机的每一个部位。上午10时许,机组人员整齐列队,向战鹰敬礼,致敬这位做出不朽贡献的钢铁战友。

  长期并肩作战,官兵们和“他”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有太多的留恋和不舍,有太多的话想说。

  谁说战鹰没有生命,谁说战鹰没有灵魂?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他”的内心独白——

  我是58号飞机,自打入伍以来,我总飞行时间数千小时,是一名当之无愧的“老兵”。

  回首过往,不禁心潮澎湃,可能每一个上岁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回忆过去吧。翻看我的日记本,记录了工作的点点滴滴。

  我曾在多个航空兵师服役,多次执行转场任务和海训任务。

  2015年,伴随着院校改革的步伐,现役轰炸机进校园,我辗转千里来到“轰运摇篮”,开始了培养蓝天骄子的军旅生涯,并有幸结识了一群地勤好兄弟。在他们的百般呵护下,我们依然顺利完成了5批学员的培训任务。

  时间来到了2020年,日历一页页翻过,我的心情愈加复杂,因为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珍惜每一次翱翔天际的机会,我努力地发挥余热。

  2020年4月16日,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个夜航,也是我最后一次飞行。

  那晚,我在机场焦急地等待着。17:50,我终于见到了可爱的机组兄弟们。长期并肩作战,我的心思他们都懂。今天兄弟们马力全开,为我进行着最后的维护,让我以最佳的身体状态翱翔空天。

  21:35,状态满格的我,看到机械师董宇航的放飞手势后,蓄力升空。在这最后一小时里,我尽情在灿烂的星空起舞,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憧憬人民空军的明天。

  22:45,顺利着陆,我的使命完成了,这一刻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里。回到机位,兄弟们第一时间跑向我,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那一夜,我彻夜未眠,想了很多很多……

  不知不觉天亮了,机组兄弟们给了我意外的惊喜。他们整齐列队,与我告别。

  他们耐心地清洗我身上的每一个部位,不经意间我看到有人眼里竟闪着泪花。虽然我不会说话,但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真情与真意。

  随后,机组在我左侧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向战鹰告别仪式”。中队政治指导员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曾经所执行的大项任务,为我这个朝夕相处的“老伙计”送行。同时,向我对空军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58号机组——”

  “到!”

  “向战鹰敬礼!”

  机组官兵高喊:“‘老伙计’一路走好!‘好兄弟’谢谢你!”

  感恩我能遇到这样一群有情有义的好兄弟,一同为了空军建设奉献青春。

  虽然今后我不能陪他们一起并肩战斗了,但真心地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保障好下一架战鹰,下下架战鹰,培养出更多的蓝天英才。

  兄弟们,加油!

轰6甲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