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海军群聚感染 国民党籍前"立委":谁该负责就谁负责

台海军群聚感染 国民党籍前"立委":谁该负责就谁负责
2020年04月25日 11: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官兵发生聚集性感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说,到帕劳是他决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月19日对这个决定表示“尊重”。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国民党籍“前立委”陈学圣表示,要追查真相的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谁该负责就谁负责,而不是找几个人祭旗就了事,我们要真正的答案”。

  报道称,陈学圣表示,只要是军队出境,就一定要“三军统帅”同意,万一起了军事冲突,难道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可以担的吗?陈学圣说,这次又逢全世界疫情大暴发,蔡英文不可能由台防务部门自己决定出不出去。

  陈学圣还称,蔡英文办公室与台防务部门应该只说了一半的实话,陈学圣去询问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高层建议,请严德发公布一下当天的军事会谈记录,也许大家就可以看到究竟是谁同意“敦睦舰队”远航,要追查真相的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谁该负责就谁负责,而不是找几个人祭旗就了事,我们要真正的答案”。

  截至目前,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群聚感染已有30人确诊。4月21日晚间,台军召开记者会向公众致歉,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还公布了惩处名单,“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自请处分,“敦睦”舰队支队长陈道辉少将、“舰指部指挥官”高嘉滨中将等两人调离现职。

  蔡英文也于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就“敦睦舰队群聚染疫事件”致歉。但对于蔡英文的说辞,有岛内网友讽刺,蔡英文所谓“绝不护短”就是下面的人犯错与她无关。还有人反问:如果“短”就是蔡英文自己呢?震怒甩锅?把“短”甩出去? 也有人认为,蔡英文“稳定军心”的同时是在“扰乱民心”。

台湾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