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染疫的"敦睦舰队"在拜会帕劳总统等场合未戴口罩

台军染疫的"敦睦舰队"在拜会帕劳总统等场合未戴口罩
2020年04月22日 12: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曾停靠帕劳的台海军“敦睦舰队”暴发群聚感染,目前已有2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台湾“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称,根据台外事部门送达台“立法院”的报告,因考虑国际礼仪、避免造成帕劳民众恐慌,在部分正式场合,并未强制要求“敦睦舰队”全体官兵戴口罩,其中包括拜会帕劳总统时。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台海军“敦睦舰队”仍然远航,并于3月中旬在至今零确诊的民进党当局所谓“友邦”帕劳停靠,舰队返台后被曝出现疫情。“中央社”称,根据台外事部门送达台“立法院”的报告,台外事部门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敦睦舰队”远航的相关评估,由台防务部门依专业考虑决定,台外事部门表示尊重。

  针对帕劳当时疫情,台外事部门称,“敦睦舰队”抵达帕劳前,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驻帕劳大使馆”持续应舰队所询提供信息。舰队3月12日抵帕劳马拉卡港(Malakal)后,全程配合帕劳防疫措施。访帕劳期间,原订室内活动多已取消或调整为户外,活动现场均设有医疗检疫站。

  同时,台外事部门也称,考虑国际礼仪、避免造成帕劳民众困惑与恐慌,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在部分正式场合,并未强制要求全体官兵配戴口罩。这些场合包括欢迎仪式、拜会帕劳总统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 Jr。)、海军乐仪队、鼓号乐队及莒拳队表演、垒球友谊赛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曾于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劳。台海军副司令梅家树曾在记者会上称,“敦睦舰队”官兵在帕劳活动期间全程配戴口罩。而“敦睦舰队”在帕劳期间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却显示,官兵并未戴口罩。事后,梅家树在对此进行回应时改口承认,因为帕劳当时并没有确诊案例,当时与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驻帕劳大使馆”协商后,针对户外等体育表演确实都没有戴口罩。

帕劳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