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有学生为台军确诊者 台防务大学政战学院停课2周

台媒:有学生为台军确诊者 台防务大学政战学院停课2周
2020年04月19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湾18日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者是台海军“敦睦远航训练支队”中磐石舰上的军人与实习生。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19日报道称,由于确诊者中有台防务大学政战学院学生,台军方人士今天(19日)表示,政战学院除立刻消毒外,也将停课2周。

  报道提及,此3例确诊病例中,第396例病例于4月12日出现头痛、嗅觉异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后返家并自行就医,4月17日再次就医,由医院采检通报。第397例病例于4月初开始出现上呼吸道肿痛、头痛、流鼻涕、咳嗽、嗅觉异常等症状,返家后于4月17日就医并采检通报。第398例病例于4月13日开始有嗅味觉异常,4月17日自行前往医院急诊就医后采检通报。台防务部门表示,其中2人为台防务大学政战学院学生,另1人为舰上士官,目前均已住院接受治疗。

  “中时电子报”称,据了解,政战学院宣布即日起全校停课2周,并匡列21名密切接触者,移至隔离寝室进行自主健康管理。台军方官员证实此事,并称,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有2名学生确诊即需停课2周。

  报道还称,政战学院学生在“敦睦远航训练支队”任务完成后,携带自己的行李于码头集合,全体搭乘游览车北返,途中曾在高速公路休息区上厕所,随后返抵北部学校校区,完成个人行李放置、离营宣教后才休假。至于学校相关接触人员则进行营区隔离。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