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中国有能力攻击航母 美军必须改变战斗方式

美高官:中国有能力攻击航母 美军必须改变战斗方式
2020年03月30日 0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站3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表示,随着中国有能力攻击航母,它必须改变战斗方式。

  美国海军的高级官员在上周四说,中国可以用远程反舰导弹袭击美国海军的航母,并不意味着航母一文不值。美国海军作战司令官迈克尔·吉尔戴(Michael Gilday)表示,美国有关中国“反进入”武器的悲观情绪太过简单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海军不应该调整其战斗方式。

  吉尔戴建议:“让我们象研究物理题一样来看这个问题。”“人们会说:‘高超音速武器飞行得非常快,而且射程非常远。航空母舰(在高超音速武器飞来期间)只能行进一段长度为‘X’的距离,因此航母将不得不逃走。’这样看问题过于简单了。”

  [中国的远程反舰能力迫使美国海军思考变革]

  “自从成为海军作战司令官以来,我参加过两次大型的战争,我绝对相信,就如何与中国抗衡,我们必须从今天的现状中汲取更多的力量。”

  在吉尔戴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美国舰队正在加紧进行今年夏天计划进行的年度大规模演习中的第一次演习。这项重大的演习行动将使海军能够测试新军事概念,并使用新技术。美国海军正在从聚集在作为主要打击力量的航空母舰周围的综合作战部队,转变为一支更加分散的部队,希望可以迫使中国扩大监视规模,并耗尽中国让美国海军损失惨重的能力。

  吉尔戴说,但是要达到这个目标,海军必须想出新的作战方式。

  [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海军现在开始认真思考未来]

  他在华盛顿的USNI国防论坛上对听众说:“有一些其他的作战概念,我们必须发展,我们必须进行测试,但是在航母打击群进行战斗部署的认证阶段,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必须在大规模演习中试验无人化装备。那就是我们要尝试的新能力。”

  吉尔戴承认,他的舰队目前并未进行优化,以实现它必须拥有的抗击中国的新作战方式,但这并不意味着让海军举手投降。

  他说:“我们的舰队太小,我们的能力都堆放在太少的大型舰船上。”“这需要随着时间而改变。但是我们已经在航空母舰上进行了重大投资,我们将长期使用它们。”

  “看起来,人们没有给予我们足够的信任,而且我们有一些非常聪明的人正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战斗。我们今天拥有的舰队,其中有75%的舰船将服役到2030年。因此,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从中获得更多收益。”

  在海军作战司令官为航母辩护之前,一位现役和一位前海军高级官员分别在《国防新闻》上发表了两篇文章,捍卫了航母在远程反舰导弹时代的持续效用。

  关于航母在反介入环境中的作战效能的讨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由于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最近的一份报告呼吁海军增强其远距离作战的能力,该话题已受到了关注。

  这项研究呼吁未来的舰载机能够在潜艇战中猎杀潜艇(作为S-3“维京人”飞机的替代品),提供监视和瞄准功能,并使用非自身携带的武器摧毁敌方舰船和地面目标。所有这些作战任务的范围几乎是当今舰载机航程的两倍。

  如果海军想对付中国的反舰巡航导弹并提高海军的能力,它必须恢复冷战时期的远程空战概念,该概念的重点是远程飞机,以对抗俄罗斯的轰炸机。但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退休的水下军官和分析员布莱恩·克拉克(Bryan Clark)认为,舰载机必须在1000海里之外战斗,而不是在200海里之外进行战斗。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电话采访中克拉克说:“未来的空中联队将不必集中精力攻击叙利亚的恐怖训练营和小屋,而应更多地集中于在海上消灭敌方舰船和潜艇,以实现更高的海洋作战能力和基于岛屿的沿海作战能力。”“这些就是挑战:范围和任务正在改变。”

  换句话说,整个舰载机,包括它能够战斗的距离和要执行的任务,都必须彻底修改。

  [波音公司的MQ-25“黄貂鱼”舰载自动加油无人机]

  克拉克呼吁海军从全面投入MQ-25“黄貂鱼”自动加油无人机开始。该无人机在作战时能够将当前的舰载机的作战范围扩展至1,000海里。

  波音公司去年获得了前四架MQ-25的价值8.05亿美元的合同,并且在2019年9月份,该公司宣布MQ-25的原型机进行了首飞。

中国航母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