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第二艘054A护卫舰放置龙骨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第二艘054A护卫舰放置龙骨
2020年03月30日 10: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NavalNews》网站3月26日报道,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第二艘054A/P护卫舰已经放置龙骨。3月23日,巴基斯坦海军第二艘054A/P护卫舰龙骨铺设仪式在中国沪东中华船厂举行。

  [054A型导弹护卫舰是中国海军的主力舰型之一]

  巴基斯坦于2017年签署了第一份制造两艘054型A/P护卫舰的合同。2018年6月巴基斯坦又宣布签订了另外两艘军舰的合同。最后两艘军舰的钢材切割于去年11月进行。所有这四艘军舰都将在中国制造,并将于2021年交付给客户。

  054A型是多用途护卫舰,被公认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水面舰队的骨干,已经服役了多达30艘。

  [巴基斯坦海军军官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龙骨安放仪式的照片]

  在龙骨铺设仪式上,巴基斯坦海军总司令阿兹法尔·胡马云准将强调了这些护卫舰的及时交付对巴基斯坦海军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求船厂遵守最高的建造,装备和性能标准。准将还承认,尽管在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船厂面临挑战,但沪东中华造船厂和中国承包商的专业能力确保了这一重要里程碑的及时完成。

  [054A型导弹护卫舰拥有强大的防空,反潜和反舰能力]

  根据巴基斯坦海军的新闻稿,054A/P型护卫舰是配备了现代水面,水下和防空武器及传感器的先进护卫舰。一旦建造完毕,这些军舰将成为巴基斯坦海军技术最先进的平台,这将增强其应对未来挑战,并维持印度洋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力量平衡的能力。

  巴基斯坦海军目前正在对舰队进行重要的升级,并采购了几种现代化平台:除了从中国购买的这些护卫舰外,巴基斯坦还将从土耳其采购新护卫舰,从荷兰采购近海巡逻舰。它还正在对潜艇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

巴基斯坦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