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30年内 中国军力将成为世界第一

美专家:30年内 中国军力将成为世界第一
2020年03月25日 09: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发表专家文章,称中国计划到2049年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文章提出了一个重点问题:中国正在迅速超越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力,(美国)可以采取任何措施阻止这种趋势吗?

  [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暂时领先美国]

  中国领导人已经制定了计划,不迟于2049年部署世界最强大的武装力量。如果美国要阻止中国成为世界领先的军事大国,它需要自己的计划。前副国防部长罗伯·沃克(Robert Work)和合著者格雷格·格兰特(Greg Grant)在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份报告中发出了如此严峻的警告。

  1991年,中国领导人看到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伊拉克部队实施了精确制导弹药的不断袭击,他们的决心变得更加坚定。“中国从1991年的沙漠风暴运动中学到的一个关键教训是,在战争的最早阶段要全力以赴,因为一旦失去主动权,就几乎不可能重获抵抗进行24小时全天候制导炸弹袭击的对手的能力 ,”沃克和格兰特写道。到1990年代中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领导意识到“他们与美国进行了长期的军事技术竞争,他们的战略目标必定会通过一系列不同的时间阶段来实现。”

  [中国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已经领先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第一阶段将是中国军方从技术劣势的角度与美国竞争。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的中国军事著作探索并强调了击败技术更先进的对手的方法,直到他们的现代化努力能够缩小美国的优势为止。尤其是,解放军将不得不忍受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内缺乏与美军相媲美的“深度和多方向打击能力”。

  第二阶段将发生在中国在制导弹药和网络化作战方面达到与美国粗略技术对等地位的情况下,这使中国更有可能阻止美国对东亚沿岸的军事干预。

  第三阶段将代表理想的最终状态,届时中国军方将建立绝对的技术优势,超越美国军方,从而使解放军有信心从其第一岛链的堡垒中进攻,并将美军推向第二岛链 (日本和菲律宾东部)甚至其他地区。

  在2019年,中国仍处于第一阶段。 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技术的进步,第二阶段即将到来。

  中国的武装部队“正在发展进行“系统破坏战”的能力和概念,这是对美国作战网络的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的破坏。”同时,中国还在计划:

  首先,通过聚集大量远程精确导弹和先进的瞄准系统来进行有效攻击,在冲突的开始阶段,这些系统很可能穿透美国作战网络的防御系统。其次,开发“杀手锏”武器(美国国防部称之为“黑色能力”),这些能力将一直保密,直到战争爆发时才揭开面纱,以突如其来的攻击手段使对手感到惊讶。还有,成为人工智能的世界领导者,然后部署该技术以取得军事优势。

  [中国歼-20战斗机的服役使得美国F-22战斗机不再有优势]

  沃克和格兰特写道:“从国防部上次制定适当的应对措施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它必须发展作战概念,系统和平台,以使联合部队在应对中国解构和摧毁美国作战网络的斗争中占上风。”美国必须发展作战概念,系统和平台,以使美国联合部队能够首先有效地开火,并能够在中国的制导弹药齐射下保存实力。美国必须回应中国的人工智能挑战并确保它在关键的技术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更广泛地说,中国似乎正在推动诸如量子科学,生物技术,高超音速以及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关键领域的军事技术竞争。美国的联合部队必须更加积极地竞争,而且还要更好地创造新的技术。

  如果五角大楼失败,到2049年它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防御状态

  本文作者大卫·阿克斯(David Ax)担任国家利益的国防编辑。他是图画小说《战争修复》,《战争是无聊的》和《弯刀小队》的作者。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326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