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要在中印边境建59个哨所 还要在藏南修18条铁路

印度要在中印边境建59个哨所 还要在藏南修18条铁路
2020年03月18日 11: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14日报道,印度将要在中印边境地区设立新的哨所,印度内政部同意在前线建立战略部门总部,并增加中印边境的人力和基础设施。

  [印度典型的边境哨所]

  知情人士告诉媒体,印度政府已经允许印度西藏边境警察(ITBP)部门增加47个边境哨所和12个“临时营地”,以加强对中国边境的警戒。

  临时营地充当ITBP部队在喜马拉雅边境沿线行动或巡逻的临时边境哨所(BOP),并为他们提供口粮,后勤物资和住宿地点。

  印度内政部的官员说,ITBP曾试图建立更多的临时营地,以减少在经常遭受暴风雪和零度以下气温的艰苦边界线上的边境哨所之间的距离。

  [中印边境守卫部队之间曾经有过友好交流活动]

  目前,印度沿实际控制线(LAC)部署的边境哨所数量为180个,每个哨所有大约100名士兵。官员们说,新的边境哨所将有温度控制设施,将帮助部队抵御中国军队。 新的营地也将帮助边防部队更好地将部队从前沿位置轮换到内陆地区。目前,部队每三个月轮换一次。

  据印度内政部称,过去五年来,沿实际控制线的道路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第一阶段共修建了11条道路,全长277.5公里。官员说,第二阶段已批准了另外45条总长度为1033.52公里的公路,在伪“阿鲁纳恰尔邦”(被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的18条重要铁路的建设也已获批准。

  [中印边境局势并不稳定]

  ITBP主要负责看守与中国共3,488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沿着拉达克以及伪“阿鲁纳恰尔邦”,北阿坎德邦,锡金和喜马偕尔邦行进。拉达克边境的总长度为1,597公里,其后是伪“阿鲁纳恰尔邦”1,126公里,北阿坎德邦345公里,锡金(Sikkim)220公里,喜马偕尔邦200公里。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