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最近4年造舰总吨位相当于整个日本自卫队

外媒:中国最近4年造舰总吨位相当于整个日本自卫队
2020年03月16日 11: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亚洲时报3月11日报道,中国海军的造船速度超过了任何国家,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很快就会下水。

  五角大楼再度感到头疼,中国似乎已掌握了加快造船速度和相关舰载机开发的技术,因此其向强大的蓝色海军迈进的步伐一直持续不减。

  [中国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于去年9月下水]

 

  [外媒制作的中国075型与美国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对比图]

  据美国《国防》杂志报道,自1990年代以来,中国海军的现代化正在进行,其舰队已大大扩展。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在去年发表的关于中国的年度报告中说,其亚洲竞争对手拥有30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机构最近发表的题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背景和国会问题”的报告,2019年中国拥有335艘舰艇,比2005年增加了约55%。

  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海军和海上安全高级研究员尼克·柴尔德斯(Nick Childs)表示:“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近年来,他们们的扩张超过了所有人。”确切地说,在最近的四年中,中国造船厂生产的海军舰艇的吨位大致相当于整个英国皇家海军或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吨位。

 

海军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