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总统当蓬佩奥面驳斥“美国优先”:伤害了所有人

德国总统当蓬佩奥面驳斥“美国优先”:伤害了所有人
2020年02月15日 12: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当着蓬佩奥的面,德国总统严正驳斥“美国优先”:伤害了所有人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时间周五(14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拉开帷幕。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在会议开幕之际发表致辞,讲话中他对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进行了一番抨击。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警告称,美国将以牺牲盟友利益为代价,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他说:“我们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在现任政府的领导下拒绝接受国际社会的概念。‘再次伟大’,却不惜以牺牲邻国和合作伙伴的利益为代价。”

  他没有点名特朗普,但提到了他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这样的想法和行为伤害了我们所有人”,他说。

  开幕式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员格雷厄姆和众议员希夫连同其他代表,组成美国最大的代表团出席会议。

  施泰因迈尔在致辞中还不忘强调北约的重要性,但因美国同其他成员国在费用问题上存在分歧,北约如今却常遭到特朗普政府的叱责。

  去年12月,特朗普在参加北约峰会时重申,有太多成员国仍然没有支付足够的费用,并威胁说,如果盟国不增加军事开支,美国将减少军事援助。

  会上特朗普还点名德国,称其未达到2014年在峰会上设定的2%的GDP支出目标。“我们支付4%到4.3%的GDP,而德国在较低的GDP基础上仅支付1%到1.2%的国防开支。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对此,施泰因迈尔在14日的致辞中似乎也做出回应,他说,“尽管德国应该继续增加国防开支,但这不应该是我们安全的最终目标”。

  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于14日至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今年的会议主题颇为特别,主办方使用了一个新创造的词汇“西方缺失”,意在探讨西方影响力的衰退以及由此带来的后果。

  此外,慕安会还将关注德美关于“北溪-2”输气管道的争端、中东局势、全球经贸摩擦、气候安全、太空安全、右翼极端主义和技术与创新带来的安全挑战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