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美国军机接连两天抵近台湾附近空域

台媒:美国军机接连两天抵近台湾附近空域
2020年02月13日 17: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在12日有美国军机飞越台湾海峡上空后,民进党“立委”今日(13日)在脸书发文称,13日上午又有一架美国P-3C反潜机在鹅銮鼻外海飞行。

  王定宇称,13日上午一架美国海军P-3C型机,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经鹅銮鼻南南西方约70-80海浬处,折返回嘉手纳基地。

  近期,美国空军战机频繁在台海地区“刷存在”,本月2日,一架美国空军“不死凤凰”(Constant Phoenix)侦察机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后北上飞往台湾海峡,之后去向不明。“不死凤凰”是美军特别用途侦察机,主要任务是从大气收集样本以探测核爆炸。

  12日,根据长期跟踪美军战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提供的飞行路线显示,两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MC-130J特种作战飞机当天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台湾海峡上空,之后去向不明。

  对于美军机、舰过台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嘉手纳空军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