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濒海战斗舰擅闯南沙画面曝光 解放军予以警告驱离

美军濒海战斗舰擅闯南沙画面曝光 解放军予以警告驱离
2020年01月29日 10: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1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公布了美国海军“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1月25日在中国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航行的画面。从美军发布的信息称,“蒙哥马利”号在我南沙群岛永暑礁、赤瓜礁附近海域航行。

  据《日本时报》网站1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于1月25日在中国南海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航行。报道称,这是美国海军在2020年的首次“自由航行”行动。

  根据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基利中校的说法,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在南沙群岛主张了航行的权利和自由,这样的做法符合国际法”。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坚持将航行自由作为一项原则”,这些任务是“和平进行的,不偏袒任何国家、也不针对任务国家”。他还说:“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是美军在该地区日常行动的一部分”。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8日报道,乔·基利中校还表示:“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美国军方透露,上一次实施此类行动是在去年的11月。

  据悉,蒙哥马利”号属于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是美国舰载的自由级和独立级两款濒海战斗舰中的一款,该舰也是最新派遣到印太地区执行部署任务的濒海战斗舰之一。独立级濒海战斗舰采用独特的三体舰船船型设计,其特点是航速快、隐蔽性强,能够在浅水海域执行巡逻、布雷、反舰、反潜等多种任务。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1月25日,美国海军“蒙哥马利”号濒海战斗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跟踪监控、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美舰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期间蓄意挑衅,居心叵测,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权行径。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如何处心积虑变化花样、挑衅滋事,都是徒劳无益的。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去年11月,近日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连续闯入我美济礁邻近海域和西沙群岛领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对此回应称,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破坏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搅局者,是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全的危害者,是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麻烦制造者。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捍卫南海和平稳定。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此前也对美军舰机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为作出回应称,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31期
南沙群岛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