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图)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图)
2020年01月16日 10: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台媒中时电子报1月15日报道,台空军嘉义第四联队的F-16V战斗机首次执行紧急起飞拦截战备任务。在现场画面中,台军从美国的购买的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也首次曝光。

  报道称,目前台军F-16A/B战斗机将按照F-16V标准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15架飞机的改造,并装备嘉义第四联队,未来每月将以2至3架的速度列装。

  F-16V战斗机最大的改进之处在于换装了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使其拥有优秀的多目标追踪能力,同时能兼容AIM-120C和AIM-9X等先进弹药还能兼容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系统以及AGM-88C高速远程反辐射导弹。同时F-16V还刷涂有电磁波吸附涂层,在隐形能力方面有一定提升。

  作为APG-83雷达配套武器的AIM-9X是美国研制“响尾蛇”导弹系列中的第4代最新型号,弹径0.127米,射程18.53千米,最大飞行速度每秒850米。

  岛内媒体鼓吹,相比此前型号,F-16V的油箱、弹药、雷达等全面升级,无论是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还是数量庞大的歼-10战机,“F-16V都能取得相对优势”。F-16V外形上的最大改变是采用保形油箱,载油量增加1/3,滞空时间更长,可执行远距离空战任务。为应对增大载油量带来的机体重量,该机的发动机最大推力也增加了24%。

  对于台湾媒体鼓吹F-16V能靠红外追踪系统(IRST)和隐形涂料对抗歼-20的说法,解放军空军专家傅前哨表示,如果F-16V真的能对抗歼-20,美国为什么还要花高价采购F-35隐形战斗机呢?他认为,隐形涂料只占隐形能力的10%到20%,战机的隐形能力主要体现在外形设计上,隐形涂料和隐形外形存在质的差别。

  台军正进行F-16A/B型战机“凤展计划”升级项目,其F-16机队,将在2023年全部升级为F-16V。除了将现有的F-16升级为F-16V外,台湾还直接从美国采购66架全新的F-16V战斗机。美国国务院8月20日正式宣布,美国政府已经决定批准售台66架F-16V战机与相关设备,金额约为80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统一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应“台湾将在2023年至2026年获得66架战机”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统都是死路一条。

导弹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