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中国粉丝送礼的这支韩国部队 团旗曾被我军缴获

被中国粉丝送礼的这支韩国部队 团旗曾被我军缴获
2020年01月14日 22: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被中国粉丝送礼的“猛虎部队”,原来是它

  “奇袭白虎团”里的“白虎团”。

  近日,“都暻秀粉丝应援”的话题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在社交媒体上,该话题的阅读已达1.6亿,讨论有4.6万。据了解,在韩国男生当兵的时候,等待男友服役的女生被称为“胶鞋”,等待中的女生一般会在男友生日或者纪念日时,为男友准备“胶鞋箱”。在都暻秀入伍后的第一个生日之际,来自中国的粉丝也为都暻秀准备了生日“胶鞋箱”应援。

  韩国男歌手都暻秀韩国男歌手都暻秀

  都暻秀于1993年1月12日出生于韩国日山,韩国男歌手、演员。他于2012年出道,2019年7月1日以陆军现役身份服兵役。

  在粉丝给都暻秀应援的通告中写道,希望借此机会送上“都暻秀中国粉丝”给暻秀的生日祝福以及对“猛虎部队战友”的冬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粉丝应援截图粉丝应援截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韩军的这只“猛虎部队”的历史他们可能不甚了解,但是如果提到“白虎团”,那他们可能会恍然大悟,对于中国人而言,“奇袭白虎团”这5个字是耳熟能详的。

  “白虎团”成立于1946年1月,是韩国首批组建的8个团之一,兵员充分,装备精良,是韩国重点建设的3个团之一。“白虎团”编入“首都师”后,便成为“首都师”的“王牌”团。“首都师”是韩国是头号“王牌”师,其师徽是一只血口獠牙的白色虎头,美军高级将领称其为“韩国第一荣誉师”,在韩国享有“无敌猛虎”的美称。

  “白虎团”团旗“白虎团”团旗

  在金城战役二青洞一战中,“白虎团”全美式装备,作战中构筑了坑道、环形战壕和各种明暗火力点交织的防御阵地,且有美军第555榴弹炮兵营和坦克、飞机支援。我第203师决定采取正面进攻与纵深穿插、虎口掏心相配合的战术,指令第609团副团长赵仁虎指挥2营、配以第607团侦察班直捣敌“心脏”。副排长杨育才带侦察班12名侦察兵,历经艰险打入“白虎团”团部,冲锋枪、手榴弹一齐开火,将敌大部歼灭。敌指挥所被端,“白虎团”一下子群龙无首,乱作一团。其团旗“虎头旗”如今被收藏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中。

  再往后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奇袭白虎团》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京剧团的经典京剧作品。

  《奇袭白虎团》(资料图)《奇袭白虎团》(资料图)

  而至于被中国军队歼灭的这个“白虎团”(标准绰号是“飞虎”),与别国部队军旗被夺或遭全歼就撤销编制不同,不仅得到重建“白虎团”,韩军还将该部所在首都师团保全下来,继续留在陆军序列中。虽经此惨败,韩军却仍将前者视之为精锐的“标杆部队”。

  在越南的“猛虎部队”在越南的“猛虎部队”

  顺带还说一句,1965年,“猛虎部队”抵达越南,它是美国盟国中第一支抵越的战斗师。主要在越南平定省担负警戒作战任务,负责清剿人民武装,护卫交通线,把守重要城镇等任务。参加较大规模作战5次打死打伤对方3000多人,并以镇压手段凶狠毒辣著称,在平安村大屠杀中,猛虎部队就参与屠杀大量无辜村民。包含“猛虎部队”在内,先后赴越南参战的韩国军队先后屠杀了超过多达数千名越南平民。可以说,“猛虎部队”实际上可以说是一支在打仗中也不算太强,但对平民却“特别厉害”的部队。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