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各方应退出伊核协议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称各方应退出伊核协议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1月09日 16: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伊核‌‌协议各方应该退出伊核协议,‌并开始起草一份新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无视国际法和国际义务,‌‌对伊进行极限施压,‌‌并阻挠其他方面履约,‌‌这是伊核紧张局势的根源所在,‌‌也应该是各方客观公正处理伊核问题的基本出发点。‌‌全面协议来之不易,‌‌是业经安理会决议核可的多边外交重要‌‌成果,是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支撑,‌‌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社会应当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坚定维护‌‌全面协议‌‌,推动伊核及中东地区局势走向缓和。‌‌中方将继续就此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