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风26导弹发射瞬间罕见曝光 先弹出后点火(图)

东风26导弹发射瞬间罕见曝光 先弹出后点火(图)
2019年12月31日 14: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近日央视播出的专题片中,多款“东风快递”出镜,包括东风-31AG、东风-26、东风-21多个型号的导弹在片中亮相,东风-26导弹的发射现场画面也罕见曝光。

  东风-26导弹在2015年的抗战胜利日举行大阅兵首次亮相,2018年4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正式公布东风-26导弹的列装消息。

  吴谦介绍称,该型导弹经过试装试用和作战检验,具备了整建制装备部队的条件,授装后已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

  东风-26型导弹是我们国家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具备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武器。

  二是战斗部核常兼备,既可遂行快速核反击任务,也可遂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任务。

  三是打击目标陆海兼备,具备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精确打击能力。

  四是融合了多项新技术,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东风-26导弹发射画面

  片中出现的东风-21导弹

  片中出现的东风-21导弹

  片中出现的东风-21导弹

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