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高分卫星16米级观测数据 正式面向全球开放共享

中国高分卫星16米级观测数据 正式面向全球开放共享
2019年11月07日 09:22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科技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杨璐科技日报记者付毅飞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地球观测组织(GEO)2019年会议周日前在澳大利亚开幕,该局在会上推出“中国国家航天局高分卫星16米数据共享服务平台(CNSA-GEO平台)”,发布相关数据政策,宣布正式将中国高分16米数据对外开放共享。

  国家航天局官网截图

  这是国家航天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国航天领域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重要举措,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我国作为GEO创始国之一,自GEO成立至今一直积极推动其各项工作的开展。本次数据开放,致力于建立一个综合、协调和可持续的全球综合观测系统,为资源调查与监测、环境监测与评价、灾害应急监测、全球气候变化、农业与农村应用、地球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为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支持。

  未来,国家航天局还将与GEO各成员国和各国际组织,在数据应用和算法科学研究、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将数据、软件、硬件、系统以及人才、科技、金融等各方资源集于一体,连接国内外科学家和用户,构建基于高分卫星平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生态系统。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