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部队筹办“反恐突击-2019”智能无人系统挑战赛

武警部队筹办“反恐突击-2019”智能无人系统挑战赛
2019年11月05日 22: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11月5日,武警部队装备部正式发布了“反恐突击-2019”智能无人系统挑战赛的比赛规程。目前,挑战赛已全面启动报名工作。

  为快速响应部队遂行任务需求,发现并促进先进装备技术向战斗力转化运用,加快部队新质战斗力生成,武警部队装备部计划依托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围绕“反恐突击”主题,举办系列智能无人系统挑战赛。

  今年的挑战赛由武警部队装备部主办,武警工程大学、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简称 051 基地)联合承办。赛事选定“无人排爆”方向,旨在为无人排爆领域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提供一个全面开放、同台竞技、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测试现有装备技术的真实水平,引导国内无人排爆技术快速发展。

  环球网记者从武警部队装备部获悉,按照赛事安排,挑战赛分通过性测试、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计划11月底进行装备展示,12月上中旬进行预决赛(具体时间赛前公布)。比赛地点设在 051基地陕西渭南试验场。

  在通过性测试阶段,参赛队伍需要无线遥控机器人使其在有限时间内,按规则通过事先设定好的特殊道路。

  在预赛阶段,设置有爆炸物探测、爆炸物转移、爆炸物销毁等3个竞赛科目,主要目的是比拼机器人探测爆炸物、识别爆炸物的能力、在抓持状态下行驶的平稳性,以及处置固定爆炸物的能力。

  在决赛阶段,仅设置了实战化探测转移处置爆炸物1个竞赛科目,以实战赛场为场景,模拟真实排爆环境,需要参赛队伍迅速响应,快速完成排爆任务。

  大赛组委会表示,诚挚欢迎国内从事无人排爆机器人生产、研发、使用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比赛规程参赛。(完)

武警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