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三面阵火控雷达研发成功 可有效躲避敌方攻击

中国三面阵火控雷达研发成功 可有效躲避敌方攻击
2019年10月09日 07:37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三面阵火控雷达研发成功:有效躲避敌方的攻击!

  国庆阅兵上,多种歼击机惊艳亮相。这些英姿飒爽的战斗机,不仅攻击力惊人,还可以探测几百公里以外的空中目标,实时发现敌情,实时应对。这些战斗机之所以拥有“千里眼”,得益于机上搭载的PD火控雷达。

  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是我国机载PD火控雷达的探路先锋,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贲德带领团队,三十年如一日,一直在致力于机载PD火控雷达的研制和迭代。

  国庆阅兵上的战斗机

  从研发到定型,一款雷达需要经历成百上千次的试飞,每次试飞和研发人员相伴的,不仅仅是电脑和雷达传输过来的海量数据,还有遇到不稳定气流时的剧烈颠簸。在一次试飞现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雷达设计师袁先明介绍说,这款机载火控雷达是为下一代枭龙飞机研制的最新的雷达。

  机载火控雷达的所在位置

  枭龙战斗机是我国研制的一种轻型超音速战斗机,目前已经出口多个国家。袁先明和团队成员马不停蹄地试飞、调整,就是为了给最新型号的枭龙战斗机配备一种可以全方位、全高度、全天候,对多目标进行探测、跟踪、攻击的雷达。拥有一款功能强大的雷达,无疑将为“枭龙”系列飞机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增添砝码,拓展新局面。

  枭龙战斗机

  在前进的道路上,要想始终保持技术领先,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懈怠,现役的机载PD火控雷达,都是单面阵火控雷达。2018年,雷达研制人员又研制出了新款的三面阵火控雷达,可以极大地提升战机的生存能力,能有效躲避敌方的攻击。

  三面阵火控雷达

  铸盾长空,御敌千里,今年的国庆阅兵上,在防控反导模块中,预警雷达方队行进在最前列,这型雷达虽然是首度公开亮相,但目前已经是我国防控预警体系的骨干装备。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光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所,有一个荣誉感,有一个责任感,正因为有任务、有压力,国家需要什么就搞什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