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6亮相国庆阅兵 张召忠:航电比俄军苏30先进一代

歼16亮相国庆阅兵 张召忠:航电比俄军苏30先进一代
2019年10月03日 09: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斗机断代分两大派系:美国把F-15+F-16+F/A-18称作三代机,改型和升级之后称作三代半。北约及其盟国走美国路线。中国也是这个路子,所以我们的歼-10称为三代机,但歼-10C属于三代半。歼-20是隐身和超音速巡航战斗机,属于四代机。

  俄罗斯自成一统,把上述三代机称为四代机,把上述四代机称为五代机。这样,苏-27+苏-30就都属于四代机,苏-57隐身战斗机就成了五代机。

  苏-57隐身战斗机

  (图源:新华网)

  大一个辈分压死人,简直莫名其妙啊!技术性能比美国落后,服役数量比美国少,怎么你叫五代机,别人非得叫四代机?好像俄罗斯比美国还先进一代似的?美国要平反昭雪,最近也跟着俄罗斯改口,真没出息。好吧,以后大家再听到别人说五代机就是指-F22+F-35+歼-20+苏-57这种。在世界战斗机中,歼-20排第几名呢?猜猜看!

  歼-16多用途战斗机

  歼-16对大家来讲比较陌生,是新服役的一型多用途战斗机,属于三代半(或称四代半战机)。以前都是发展单一用途的战机,制空作战的是战斗机(歼击机),对地轰炸的是攻击机(强击机)。

  随着航电技术的发展和制导武器的使用,战斗+攻击合为一体,单一用途的战机逐渐淘汰,所以歼-16这种战机就成为新时代的时髦战机,所谓一机多型一型多用综合多用途。

  从外形来看,歼-16有点像苏-30战斗机。的确如此,它参考了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的设计理念,结合苏-27装配生产经验自行设计制造的一种新型战机。外形看着挺像苏-30,其实里面的航电系统等都换成了全国产系统,这些东西比俄罗斯要先进一代。(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