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关注中国大阅兵: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国

俄媒关注中国大阅兵: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国
2019年10月01日 17: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CNBC对阅兵报道的标题点,就是习近平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文章说,习近平在讲话中没有提到任何国家的名字,与此同时,他强调了中国会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CNBC报道截图

  俄罗斯RT电视台也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国”作为标题点,同时在标题上强调的信息是,北京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上展示超音速导弹和隐形无人机。

  RT截图

  RT说,伴随着象征中国56个民族的56门礼炮70次奏响,北京开启了盛大的阅兵和游行庆祝活动。阅兵式上,新型超音速无人侦察机、东风-17导弹和东风-41洲际核导弹等尖端武器亮相,习近平主席则回顾了共和国70年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东风-17(摄影:范凌志)

  东风-41导弹(摄影:范凌志)

  台湾《旺报》则认为,“东风-41”的风头“遭抢”,原因是新“航母杀手”“东风-100”现身。文章称,此次阅兵分列式方阵展示的主要新型武器,包含了“鹰击-12B”陆基反舰弹道导弹、“无侦-8”无人侦察机、“利剑”隐形无人机、“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东风-17”极音速滑翔弹道导弹、“歼-20”隐形战机,以及“直-20”直升机。解放军首次展示“东风-100”陆基反舰导弹,该导弹是两联装式机动超音速岸基反舰导弹,专门针对大型舰艇,射程约在1500公里左右,可封锁台海周边海域。

  攻击-11无人机验证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可外挂多种空地导弹,具有战场侦察、搜索识别、精确打击等能力,能够全天候遂行侦察打击任务。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