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 空军司令员亲架战机参加国庆阅兵

首次 空军司令员亲架战机参加国庆阅兵
2019年10月01日 14: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有12个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亲自驾战机接受检阅。

  空中梯队包括两个直升机梯队,分别是空中护旗和陆航突击梯队。十个固定翼飞机梯队包括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运输机机梯队、支援保障机梯队、轰炸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舰载机梯队、歼击机梯队、教练机梯队等12个梯队。

  空中梯队编设重在体现航空兵体系建设的特点,全面展示侦察、预警、阻战,支援、保障等领域最新空中作战平台。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时候,有6个空军航空兵师师长担任6个空中梯队的长机。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有将军将领驾飞机接受领袖检阅。今年的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在预警指挥机梯队中担任带队指挥员。

  今年阅兵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最多的一次。电视画面显示,这些将军来自陆、海、空、天等,徒步方队中除了仪仗方队、预备役方队、民兵、文职人员方队之外、其它方队均编设2名将军领队。装备方队中有5名战区指挥员,此外,装备方队除了坦克方队等少数方队有一名将军领队,均设2名将军领队。今年的将军参阅达到百名以上(具体为120名)。这些将军参加受阅展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宣示绝对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尽责的高度自觉。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