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东风41亮相阅兵: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导弹

外媒关注东风41亮相阅兵: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导弹
2019年10月01日 14: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卢长银 ]刚刚结束的国庆盛大阅兵令无数中国人心潮澎湃,也受到全球媒体的密集关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以图文直播的形式报道称,中国正在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现在中国以非凡的速度发展。检阅盛大阅兵式的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根据中国国防部的消息,1.5万军人、580套装备、160余架飞机参加阅兵式。中国最新的军事科技全面展示,坦克、直升机,甚至新型的“东风-41”战略洲际导弹都一一亮相。

  英国《卫报》在文中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刚经过内战,如此贫穷,只好让17架飞机在阅兵式上飞了两遍。今天中国是一个主要的世界大国,精心筹备的庆典展示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力量。

  东风-17导弹(摄影:张海潮)

  法新社称,解放军在阅兵式上展示了最新的武器装备,包括“东风-41”战略核导弹,这是一种能够打到美国任何地方的洲际弹道导弹。中国还展示了“东风-17”高超声速导弹,高速无人侦察机也首次亮相。阅兵式后是由10万民众参加的盛大群众游行,70辆花车描绘了中国的最伟大成就。“北京希望展现自己的军事现代化、政治团结和保护自身利益的决心。”报道援引一名分析人士的话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用图文直播了中国阅兵式的全过程。报道称,阅兵式展现了中国的军事力量,参加阅兵式的士兵要求非常高,男士兵身高在1.75米至1.85之间,女兵身高在1.63米1.75米之间。参加阅兵的军人年龄则很宽泛,从20多岁的普通士兵到60岁左右的高级指挥官。

  无侦-8无人侦察机(摄影:范凌志)

  阅兵式上展示的“无侦-8”隐形侦察机由于其光滑的外形和超音速性能吸引许多目光,“无侦-8”被认为能以5倍音速飞行,其主要任务是,在发生冲突时可以靠近对方航母,向导弹发射装置发回瞄准信息。

  报道随后也重点聚焦“东风-41”战略导弹。文章称,此次阅兵的一大亮点是“东风-41”首次公开亮相,这款强大的洲际弹道导弹被认为将是今后几年中国火箭军武器库中的“中流砥柱”,一些人判断,它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导弹。“东风-41”由导弹发射车运载,具有高机动性,提高了其生存能力和操作灵活性。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项目认为,“东风-41”射程可达1.5万公里,超过地球上的任何导弹,能够搭载10枚独立瞄准目标的核弹头。理论上,从中国发射,导弹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美国。报道猜测称,中国可能已经准备好部署多套“东风-41”导弹系统。

  东风-41导弹

  从台海视野观察,台湾《旺报》则认为,“东风-41”的风头“遭抢”,因为新“航母杀手”“东风-100”现身。文章称,此次阅兵分列式方阵展示的主要新型武器,包含了“鹰击-12B”陆基反舰弹道导弹、“无侦-8”无人侦察机、“利剑”隐形无人机、“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东风-17”极音速滑翔弹道导弹、“歼-20”隐形战机,以及“直-20”直升机。解放军首次展示“东风-100”陆基反舰导弹,该导弹是两联装式机动超音速岸基反舰导弹,专门针对大型舰艇,射程约在1500公里左右,可封锁台海周边海域。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东风-41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