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首支歼15部队4年5次受阅 即将第二次飞越天安门

海军首支歼15部队4年5次受阅 即将第二次飞越天安门
2019年09月28日 12:0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当代海军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飞鲨”平稳降落,刚刚结束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任务安全返航。

  在即将到来的盛大阅兵前夕,记者前往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一睹“飞鲨”勇士们的风采,探访这支“年轻”部队的卓越成就。

  该部于2013年组建成立,是我国首支航母舰载机部队,是海军转型建设的先锋,是新型作战力量的代表,航母编队作战体系中的“尖刀”。

  据悉,这支年轻部队从无到有、从零起步,成绩斐然、荣誉满载。成立以来,实现从试飞到战训、从岸基到舰基、从近海到远洋等多项跨越,4人次被党、国家和军队授予荣誉称号,9人荣立一等功,55人次荣立二等功,特别是短短4年内即将第5次光荣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资料图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该部5架舰载战斗机组成空中梯队接受检阅。这是该部成立以来首次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也是我国产舰载战斗机首次在阅兵场上精彩亮相。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在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的新时代,该部舰载战斗机7机梯队作为空中作战群一员,首次按作战编组,以野战化实战化方式,参加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该部多型战机首次按作战编组列入航母打击作战群接受检阅;同时,舰载战斗机组成空中梯队首次参加海上阅兵。海上阅兵结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还察看了辽宁舰飞机起飞训练情况,该部4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战机先后从辽宁舰上滑跃起飞。

  今年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隆重举行。舰载战斗机再次接受检阅,这也是该部第二次参加海上阅兵。

  再过几天,舰载战斗机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这是该部第一次参加国庆阅兵,第二次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这支年轻部队,短短4年、先后5次光荣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即将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的舰载机梯队长机飞行员、该部部队长张叶在采访中说:“我们先后5次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我作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每次都能参加,也见证了党在新时代的光辉奋斗史,我倍感荣幸、倍感自豪。这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给予我们的崇高褒奖和巨大鞭策,我们一定会牢记领袖重托,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海军天安门歼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