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2艘053H3护卫舰出口孟加拉 正进行升级改造(图)

中国2艘053H3护卫舰出口孟加拉 正进行升级改造(图)
2019年09月24日 11: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之前传说中国海军的053H3护卫舰将有两艘二手舰转售给孟加拉国海军,随着不久前053H3的二号舰522连云港舰的退役,也让这个传说成真了。

  军迷们一直认为中国海军会将053H3护卫舰的首舰和二号舰进行转售,然而当二号舰522连云港舰退役时,而在其身边靠泊的首舰521嘉兴舰却没有一同退役,当时大家还是认为身为首舰的521应该会在不久后举行退役仪式的。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最近网上有图片显示053H3的三号舰523莆田舰出现在浙江半岛船业的船坞里进行维护,而且还将舷号抹去,这种种的迹象表明其将是转售给孟加拉国海军的两艘护卫舰之一。

  目前在上海申佳船厂的522连云港舰也在船台上,目前也是将其的原先舷号抹掉,在其长艏楼部位已经刷上了F16的舷号,这舷号刚好排在之前中国海军转售给孟加拉国海军的两艘053H2护卫舰之间,当年535和536的孟加拉国海军舷号分别为F15和F17,如今522改为F16其实是孟加拉国海军原本有艘舷号为F16的英国造41型护卫舰已经退出了现役,因此F16的舷号就空出来。至于523莆田舰会改为什么舷号,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说肯定不是F18,因为孟加拉国海军现役有一艘舷号F18的护卫舰,她就是中国海军转售给孟加拉国海军的第一艘护卫舰556湘潭舰,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毕竟孟加拉国海军护卫舰的舷号目前有两位数和三位数的,两位数有F1X、F2X、F3X,三位数的是轻型护卫舰。

  目前从已经改舷号的原522舰来看,其就是将舰体进行了重新刷漆,而舰上的武器装备和雷达电子系统都完整的保留,毕竟孟加拉国海军里的中国产舰艇非常的多,因此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保留原型舰艇的一切性能,这对于孟加拉国海军的战斗力提升非常关键。此型护卫舰的加入,可以与原先孟加拉国从韩国购进的“班加班德胡”号护卫舰一起加强孟加拉国海军的海上实力。(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