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电子侦察船去年曾抵近印海军基地实施侦察

印媒:中国电子侦察船去年曾抵近印海军基地实施侦察
2019年09月02日 16: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报道,“天王星”号电子侦察船一度进入了印度专属经济区并停留了数天。在被印度方面发现时,“天王星”号的位置距离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附近的东印度洋海域边界很近。安德曼-尼科巴群岛是一个非常敏感和重要的基地,印度军方唯一一个三军联合战区司令部就位于这片群岛的首府布莱尔港。

  据印度Zee news网站报道,印度情报机构警告称,中国通过部署先进的东调级(815G型)电子情报侦察船“天王星”号,曾经对印度海军基地进行侦察,以收集有关印度海军基地和部署在东印度洋地区战舰的更多细节。

  Zee news网站指出,根据其接触到的情报报告,“天王星”号一度进入了印度专属经济区(EEZ)并停留了数天。在被印度方面发现时,“天王星”号的位置距离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附近的东印度洋海域边界很近。安德曼-尼科巴群岛是一个非常敏感和重要的基地,印度军方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三军联合战区司令部,就位于这片群岛的首府布莱尔港。

  报道称,“天王星”号是一艘非常现代化的中国电子侦察船。一名驻印度安全机构的官员表示:“中国海军一直定期将情报搜集船部署到印度洋地区,这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最近,我们注意到一艘(中国)侦察船于去年十二月进入印度洋地区并在那里停留了约两周。”

  报道称,印度调查机构正试图找出,中国侦察船停留在印度洋水域期间收集到何种信息,以及这一部署背后的动机。另一名驻印度安全机构的高级官员说:“我们也在确定安装在中国海军船只上的情报收集设备的细节。”

  据悉,815G型电子侦察船能够对多个目标进行全天候侦察,还能够跟踪弹道导弹。该船配备了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如美国)能够研发的先进电子侦察系统,并装备有三个卫星通信天线,在大型球状天线的帮助下,该型电子侦察船可以轻松对电子情报信号实施监控。 815G型电子侦察船也被用来侦察在太平洋地区举行的军事演习,如“环太平洋”军演和“护身军刀”军演。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