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要用无人机投燃烧弹 港警出动装甲车(图)

香港暴徒要用无人机投燃烧弹 港警出动装甲车(图)
2019年08月31日 13: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警方水炮车、“锐武”装甲车出动!

  香港今天,严阵以待。

  这是今天香港警队发给香港市民的短信截图,为什么如此严阵以待?

  香港反对派原想今天下午在中环至西环集会游行,但警方发出了反对通知书。不过,纵暴派仍不死心,依然煽动支持者今天“港岛见”。不仅如此,他们还发布了对抗警方的具体方案。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星岛日报》今天(31日)报道称,在自称“勇武派”的暴徒聚集的一个Discord群组内,有暴徒发布所谓的“作战策略懒人包”,附图介绍与警方对峙时的分布和战术。另一Discord群组内,则有人发布与警方“短兵相接”的方法,其中不乏对警员作出致命伤害的行为,例如遇到尚未佩戴防毒面罩的警员,可考虑冲前突击,并以长竹和“水喉通”插向对方颈部、嘴巴和眼睛等。

  此外,还有暴徒提示要预先研究示威地点附近的逃走路线、危险位置、安全屋、物资仓和伏兵点(伏击警员地点)等,有暴徒则留言响应,已研究路线和预备物资,更已征集逾百名所谓的“勇士”,报道提及,其中包括曾被捕获准保释者。

  《星岛日报》称,反对派示威者云集Telegram群组“真‧香港人情报局”内近日也在不断讨论暴徒此次所使用的武器。种类包括火(汽油弹)、水(油漆、油、墨水、洗洁精)、土(泥土、砖头、碎石)、风(烟雾弹)、光(雷射光)、陷阱(鱼丝、保鲜膜)、粉尘(颜色粉、胡椒粉、辣椒粉)、锁链和暗黑料理(厨余及粪便混合的“屎弹”)。报道称,当中有人介绍制造汽油弹的要点,有人上载自制“火枪”的图片,还有人建议使用粪便。

  报道还提及,该群组内多段视频可见,有人徒手挤压鱼肠及粪便汁液,制成“暗黑料理”扔向墙壁;有人更扬言“粪弹救港”:“光复香港,屎袋革命!”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知情者透露,有暴徒近期正参考外国有关视频,企图研制威力更强、杀伤力更大的燃烧弹。同时,有人更打算使用遥控无人机,直接把燃烧弹投向建筑物或警察身上。而其幕后指挥者早已运用无人机留意警方行动,更曾多次在暴动现场上空巡视,随时向前线的暴徒发出指令。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暴徒在此前的暴力冲击中投掷燃烧弹。图源:文汇报

  综合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此前报道,暴徒今天图谋“决一死战”。主要冲击目标包括位于西环的中联办、西九龙高铁站等交通设施,以及各区警署等。据《文汇报》记者了解,那些自称为“勇武派”的暴徒都会参与行动,为避过警方的检查,不少暴徒已从昨晚起潜伏在中上环至西区一带,等待时机发动暴力冲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特区政府警务处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出警告:倘若31日有违法行为发生,警方会在适当时候使用适当武力制止暴力行为。

  30日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图源:香港“东网”

  郭柏聪表示,警方作出负责任态度禁止游行集会,希望市民守法,避免身陷法网。他还重申违法集会及游行的控罪,最高刑罚各可判监禁5年。

  《星岛日报》报道称,对于31日香港街头可能出现的大批示威者,警方情报显示存在相当风险,警方已严阵以待,包括部署近5000警员,以及水炮车和重装戒备,并要求示威者与中联办保持一定距离,尽量切断他们向西行路线,避免中联办受到冲击。报道称,中联办及西区警署外一带,已摆放水马戒备,警署还挂上纱网遮盖窗户。在西区副食品批发市场内,停有超过20辆警车。西隧往港岛方向一带有警察设置路障。

  另据香港“东网”报道,今天上午11时50分,香港警方调动2辆水炮车及3辆“锐武”装甲车,在多架警方电单车开路下,沿金钟夏悫道往西环方向行驶,直抵西区在靠近干诺道西戒备。

  水炮车戒备现场图(图源:香港“东网”)

  番外:反对派煽动非法集会,港铁关闭西营盘站

  香港反对派原计划今天(31日)下午在中环至西环集会游行,香港警方对此发出反对通知书。然而,香港反对派仍煽动号召“抗争者”“港岛见”。据香港“东网”31日消息,针对港岛区今天下午可能有公众活动进行,港铁宣布,经风险评估及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后,为谨慎起见,港岛线西营盘站自今天下午13时30分起将会关闭,列车经过西营盘站也不停车,直至另行通知。

  港铁西营盘站。图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港铁表示,即使维持相关车站及列车服务,如果发生打斗、破坏、其他暴力或大规模违反港铁附例行为,从而导致高风险或紧急情况出现,严重影响乘客或员工安全,来往个别车站的列车服务可能会实时停止,相关车站也有可能在短时间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临时)关闭。

  港铁西营盘站大厅公布的关站公告。图源:香港“东网”

  此外,港铁方面还表示,如果有需要,警方可能进入车站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以保障乘客及员工安全 。(梦颖)

  来源:环球网/大圈

香港警方游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