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遭黑衣暴徒伏击细节:身中4刀 4根手指被砍断

港警遭黑衣暴徒伏击细节:身中4刀 4根手指被砍断
2019年08月31日 12:1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琪

  ▲警察案发现场搜集证据(图源:东网)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消息,8月30日23时20分,一名男性香港警察下班途中,在葵涌广场外遭遇3名黑衣男子伏击,至少身中4刀,被砍断4根手指,伤口见骨,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遇袭警员年约45岁,驻守葵涌警署枪房。该警察下班后离开警署途中,在警署对面的港铁葵芳站入口,突遭3名黑衣人伏击,至少身中四刀,手脚和背部受伤,手指几乎被砍断,部分伤口见骨。救护人员到场后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大量血迹(图源:东网)

  《文汇报》报道称,有目击者称,事发前有黑衣人在警署附近徘徊,曾有一名光头男子与刀手交头接耳,随后便见到3名黑衣人追砍一名中年男子。

  据称,三名刀手均身穿黑衣、戴口罩,施暴后逃往新都会广场。大批防暴警到场搜捕,警方正追缉刀手及犯案动机。

  ▲警察翻垃圾桶调查(图源:东网)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31日凌晨到医院探望受伤警员时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难过及愤怒。他称,暴力袭击警务人员的行为十分卑劣,予以强烈谴责。初步相信遇袭警员无与人结下私怨,警方会循多方面进行调查,全力追究,将凶徒绳之于法。意图伤人为一项非常严重的罪行,可被判终身监禁。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强烈谴责暴徒当街伏击警察事件。她表示,暴徒行径简直是无法无天,是在报复警方昨日的拘捕行动,是在挑战香港的法治底线,更是在制造恐惧,根本就已经是恐怖袭击行为。

  葛珮帆表示,由于暴力行动继续恶化,特首应认真考虑实施戒严或引用紧急法控制情况。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铁花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