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东风41等武器已转移到北京将在阅兵中亮相

港媒:东风41等武器已转移到北京将在阅兵中亮相
2019年08月30日 09: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尽管新闻发布会现场并未提及任何受阅装备型号,不过不少境外媒体仍然对此进行了猜测和分析。

  香港《明报》之前的一篇报道称,本次阅兵会出现隐形战机、改进型预警机、新型运输机,而航母“飞鲨”舰载机中队亦有机会出现在阅兵式上。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历次阅兵外界最关注的是战略导弹方队,火箭军将展示最先进的“东风-31A”改良型导弹。在2015年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火箭军的前身二炮部队,有12辆“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亮相;其改良型“东风-31AG”模型之后在2017年的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上展示过。

  报道称,空中梯队方面,曾在2017年朱日和大阅兵中出现的新型隐形战机歼-20,将首次大批次出现在公众眼前,以证明歼-20已大规模装备部队,并形成足够战力。除歼-20外,空中梯队亦会有新型预警机、空中加油机、歼-11B、运-8等空军新型主力战机。而隶属于陆军航空兵、以武直-10为代表的空中梯队亦将出现在受阅空域;隶属于航母“飞鲨”中队的歼-15舰载机,将有机会在阅兵式亮相。

  香港《南华早报》当天的报道称,“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等武器系统已经转移到北京。中国第一种隐形战斗机歼-20中队也准备参加此次活动。报道称,“东风-41”能够携带多枚核弹头,其射程为一万公里以上。

  不过,在国新办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提问称,本次阅兵可不可以期待看到什么高新装备的首次亮相?比如“东风-41”导弹等。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表示,现在距离阅兵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