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预警机浮出水面 机体疑为运20(图)

中国新型预警机浮出水面 机体疑为运20(图)
2019年08月19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82年6月9日,以色列空军在美式E-2C预警机的指挥下,对叙利亚贝卡谷地发动奇袭,取得了击毁大量叙利亚地面防空设施和击落约80架战机且己方无一损失的辉煌战果;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战斗,让世人充分认识到了预警机的重要性。我军也先后列装了空警2000、空警200和空警500国产预警机;它们的综合性能皆能与世界同类机型媲美。近日,国产新一代预警机的信息又再次浮出了水面;从外形来看,机体或为运-20。

  2013年1月26日运-20首飞之后,民间就有了以运-20为载机的一系列功能拓展机型畅想,预警机就是其中的一款。

  众所周知,我国虽然目前已有3款预警机,但大型预警机只有空警2000这么一款;而且它是由伊尔-76机体改装而来,一些先天不足制约了它性能的发挥。

  如果使用运-20作为新一代预警机的载机,首先就可以避免先天上的不足,使得新一代预警机在滞空时间、舒适性等方面得到很大的优化;而且,运力更强的运-20能配备更强悍的新一代预警雷达以及其他电子装备;更重要的是,机体的技术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不再被人“卡脖子”。

  以运八运输机改装而来的空警-200预警机,绰号“平衡木”,是我军快速实现不间断空中预警能力的机型。以运-9运输机改装而来的空警-500预警机,由于配备了新型相控阵雷达,空中预警和指挥能力有了明显的增长;但是机体的不足,还是制约了其性能的进一步发挥。因此,运-20是改变这些不足的希望;外界推测,新一代的国产大型预警机或叫“空警3000”;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它的俊朗身影。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中国运输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