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美国不排除在亚太地区部署新型中程导弹

蓬佩奥:美国不排除在亚太地区部署新型中程导弹
2019年07月28日 10: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性,即美国会在亚太地区部署新型中程导弹。

  在采访中,他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华盛顿是否仍然不打算参加《中导条约》,因为这个原因,条约将在8月2日到期”,对此,蓬佩奥回答说,“是的,一点不错。”

  此外,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因此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时,蓬佩奥称,“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两周前,我们与俄方举行了高级别磋商。”他指出,双方特别讨论了与战略稳定有关的问题。

  7月17日,俄罗斯和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磋商,代表俄罗斯参加会谈的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代表美国的是美国第一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

  从今年2月2日起,美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规定的义务。美国政府还威胁称,如果俄罗斯不履行据称与该条约有关的某些要求,华盛顿将在6个月后退出《中导条约》。美国坚持认为俄罗斯应该销毁自己的9M729陆基巡航导弹,根据华盛顿的说法,这种导弹的射程超过了该条约规定的射程。因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俄罗斯后来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编辑:HH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