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津上将履新 曾参与组建第一支新型导弹部队

高津上将履新 曾参与组建第一支新型导弹部队
2019年07月25日 09:3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上将、中央委员高津履新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

  十九届中央委员、上将高津已出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其前任宋普选上将卸任。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网报道,7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并讲话。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高津出席会议。

  据公开资料显示,高津出生于1959年4月,1978年入伍,长期在原二炮部队服役。1985年,他考入二炮指挥学院,毕业后历任文书、技师、作战训练参谋、发射营营长、某旅副参谋长、参谋长、副旅长等职。

  1997年,高津晋升第二炮兵第52基地某导弹旅旅长。此后,他先后担任第52基地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并于2009年升任基地司令。

  2011年,高津出任第二炮兵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级,2014年7月进入总部机关,任总参谋长助理。

  2014年底,高津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高津于2006年晋升少将,2013年晋升中将,2017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时年58岁,是当时解放军最年轻的上将。

  高津是中共十八届候补委员,并于2017年10月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

  本轮军改启动后,整合各军种和军委机关的战略支援力量,成立战略支援部队,高津出任司令员。

  据昨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包括战场环境保障、信息通信保障、信息安全防护、新技术试验等保障力量。按照体系融合、军民融合的战略要求,推进关键领域跨越发展,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加速发展、一体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在二炮工作期间,高津曾参与组建我军第一支新型导弹部队,并组织实施了首枚新型导弹发射,参加多次重大军事行动。他撰写过20多篇学术文章,相继在全军和二炮获奖,其编写的《导弹武器系统作战指挥程序》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并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的首任部长是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上将。2017年,时任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上将选转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宋普选出生于1954年3月,2015年“9·3大阅兵”时,时任北京军区司令的他担任了阅兵总指挥。

  据《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军委后勤保障部主要履行全军后勤保障规划计划、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检查监督等职能。

新型导弹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