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战机家族新成员亮相巴黎航展 已有两国前来询价

枭龙战机家族新成员亮相巴黎航展 已有两国前来询价
2019年06月21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巴黎航展上巴基斯坦再次派出了以枭龙战机为主体的阵容参展。据悉,在本届巴黎航展上,巴基斯坦一口气拿出了2个方案。首先一个方案是枭龙B,这是一款双座教练机,担负的是飞行员培养的任务。

  对于现代空军而言,一个飞行员的价值远比一架战斗机要值钱的多。海湾战争时期,在空战中损失惨重,王牌飞行员接连殒命的伊拉克军队在后期作战上其实已经进入了“有机无人”的境地。面对联军接二连三的打击,伊拉克空军根本无法组织像样的还击。

  所以,当下很多国家都开始注重飞行员的培养,而作为王牌飞行员的摇篮,教练机的作用开始凸显。枭龙B教练机作为一款以战机为蓝本改装而来的“客串”,虽然教练功能不及一些高级教练机,但却具备很强的作战能力和枭龙战机快速适应的能力。

  点击播放 GIF 0.1M

  而在枭龙B教练机之后,巴基斯坦还展出了枭龙Block3方案,这是一个完整的四代半战机,作战性能和中国的歼10C,F-16Block 70,阵风M属于伯仲之间。当然,该机的价格也是相当合理,在不搭配武器系统的情况下,全机售价仅4000万美元左右。与之相比的是,阵风M战斗机售价1.26亿美元,F-16Block 70也超过了上亿美元。

  卖的便宜,单机作战性能强悍,还有配套教练机,如此完善的战机体系引来了埃及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关注。据悉,此前这两个国家就已经向巴基斯坦工作人员询问了该机的一些技术信息,尤其是售价,更是这两个国家所关注的问题。

  实际上,这两个国家之所以会对枭龙战机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完全是因为印巴空中一架枭龙Block2战机用空空导弹凌空打爆了一架印度空军战机,活捉飞行员。有了这一战例,枭龙外贸的路子一下子就拓宽了不少。(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巴基斯坦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