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局部设备微调 又有4艘神盾舰即将竣工(图)

国产航母局部设备微调 又有4艘神盾舰即将竣工(图)
2019年06月19日 09: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5月底,国产航母结束第6次出海试航之后返回了大连船厂。回到原泊位的国产航母在外观上近来并没有大的变化,看来设备状态已基本固化;当然,局部设施设备的微调还是存在的;比方说,前段时间进行的舰岛灯光测试。

  自2013年8月期间国产航母分段出现截止现在,周期已接近6年,通常一艘航母的建造试验周期大约在7-10年左右。乐观的话,国产航母最快就能在今年交付,如果成真那将又创造一个新的中国速度。

  大连船厂除了继续试验国产航母,还在建造和试验055舰、052D驱逐舰以及它的改进型。前者数量约为4艘,后者约为4-5艘,也就是说,大连船厂正在建造的新战舰规模是一支高配的航母战斗群。画面上同框的4艘战舰,近处为试验中的052D舰,左边和右边上脚架的是2艘052D改进型,中间远处露出部分桅杆的是055舰。

  试验中的052D舰应该快接近尾声了,目前已经服役的052D舰数量超过了10艘。

  夕阳照耀下的大连船厂,期待国产航母早日服役。鸣谢:图/海边漫步HH tyg728 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