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正与各方商讨针对油轮遇袭采取行动 中方表态

蓬佩奥正与各方商讨针对油轮遇袭采取行动 中方表态
2019年06月18日 07:25 外交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问:我的问题与阿曼湾油轮遭遇袭击有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他正与有关各方商讨针对此次油轮遇袭共同采取行动。请问中方是否会参与?中美两国是否讨论过如何应对此事?

  答:中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

  至于你提到的最近在阿曼湾地区发生的情况,中方确实对海湾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感到担忧。我们注意到,多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呼吁相关各方在事件彻底调查清楚之前不要仓促地作出结论,希望各方都能够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导致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希望有关各方一道努力,共同维护有关海域航行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这也符合国际社会所有成员的共同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